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述职述廉 >> 正文
纪检组述职述廉报告


今年,在上级各部门、各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局(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纪检组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四中全会以及中纪委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根据年初烟草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的部署,按照从严治标、着力治本、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局(公司)“打造网络品牌”的工作中心,在思想教育、制度建设、制订举措、求真务实等方面狠下功夫,带动全体员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深化网建、优化队伍、强化治理、扩销增效,使我局(公司)今年以来在卷烟销售和专卖治理上取得了双丰收。
一、主要工作举措及成效

(一)抓好思想教育工作,开展整风运动。

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向来是我们的工作重点之一。今年以来,我们继续组织开展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重点的理论学习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开展了知识测试,组织观看了全国烟草行业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先进事迹报告会的视听资料,开展了“构筑诚信烟草、树立行业形象”主题教育活动,专卖也开展了队伍思想纪律工作作风整顿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活动,全体员工的政治觉悟和政策水平有所提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积极性得到了激发,这些都为临海烟草的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思想条件。

预防在先,加强警示是我们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深入,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腐朽思想沉渣泛起,时时侵蚀着我们的队伍。尤其是我们商业流通单位,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腐败行为。胡长清、成克杰、程维高等高官的落马,以及当地梁峻、苏建国等人的犯错误,都给我们提供了深刻的警示。为了吸取他们的教训,我们以这些例子为反面教材,在局(公司)上下开展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要求大家警钟长鸣、自警自律。

我们利用信息化的手段,不定期地在局域网上发布各项党风廉政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时刻告诫全体干部职工,防止员工中个别人可能要犯的错误,从年初到现在,我们先后在网上发布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临海市《三项禁令》”、“两个《条例》”、《行政许可法》、《省机关效能建设四条禁令》、《党员干部赌博问题专项治理方案》等文件,做到关口前移,不断警示,防范未然。

(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责任落实到人。

从我们烟草行业的实际和有利于完成中心任务出发,建立一整套完善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是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我们纪检组义不容辞的职责。

近年来,我们围绕“管好权,管好事,管好人”的工作思路,在抓好党员干部、员工队伍思想政治教育的基础上,立足于以制度来管人,以制度来约束人。为此,纪检监察部门重新修订和完善了《党组议事规则》、《党组成员学习制度》、《党组民主生活会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局长(经理)办公会议议事规则》、《行政

会议议事规则》、《临海市烟草局政务公开制度》、《社会服务承诺制度》等制度,堵塞了各种漏洞。结合局(公司)正在开展的机关效能建设和效能监察活动,我们又推出了一系列的新制度、新举措,如《催办查办制度》、《首问首办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等。为了使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到实处,我们层层签订责任状,明确职责,加大追究力度,形成了党政齐抓共管,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责任追究制度。

(三)抓各种措施的落实,务求实际效果。

1、调整完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日常工作。我局(公司)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公安分局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副市长述廉述责报告
       镇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述廉述责报…
       药监局局长述廉报告
       药监局干部述廉报告
       乡镇副镇长述职述廉报告三年
       药监局领导班子述廉报告
       工商局监察室主任述职述廉报告
       工商局经检分局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工商局注册登记科科长述职述廉报…
     
    路政管理交流材料
    县委廉政人员述职报告
    村级组织完善实施意见
    医院院长市卫生系统行风评议和购…
    电信预备干部考察报告
    工商局深化涉农合同帮扶意见
    市粮食部门规划
    机关春节晚会领导讲话
    草原防火条例
    医院争先创优先进材料
    卫生局纪检管理单位总结
    纪检监察干部召开座谈会
    纪检监察信息刊物创刊词
    纪检委加快监察服务交流材料
    纪检委强化作风建设交流材料
    纪检委监察教育交流材料
    纪监局纪检监察交流材料
    纪检委强化检务公开交流材料
    纪检委讨论思想解放交流
    纪检委深化文明教育整治方案
    述职述廉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