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述职述廉 >> 正文
镇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述廉述责报告


(2006年11月)
我叫***,男,生于***年***月**日,中共党员,大学文化,助理会计师,现任***镇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
2004年以来,在市委、市纪委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重视支持下,带领全镇各党总支、支部和纪检监察信访工作人员,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使所分管的纪检、监察、信访、工会、审计、移民等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市纪委、市工会等领导的充分肯定。为全镇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将一年的工作做以汇报:
一、纪检、监察、信访、审计工作
一年来,在市委和上级纪委监察局的正确领导和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化反腐败三项工作格局,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结合市镇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政,强化服务意识,认真协助党委抓好“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意识,切实做到抓好党建促进经济发展的两手抓,两不误,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1、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大力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组织和作风建设。对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治理、严格监督,使他们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立场上的坚定,始终忠诚于党的事业,保持党的先进性同党中心保持高度一致。我们通过上廉政党课,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两上条例及党纪法规,全镇党员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明显增强,为营造地方经济科学、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了较好的政治条件。

2、认真抓好信访案件查办工作,促进经济发展。根据“稳定是压倒一切”的指示精神,为了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处理各类矛盾纠纷,保护好来信来访者和上访人员的合法权利,切实树立起纪检、监察、信访干部的良好形象,我们制定了信访工作文明接待的四项制度,建立镇信访文明中心接待室1个和镇基层信访文明接待室15个。一年来,全镇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和上级转查办案件63件(次),件件均高标准、高质量的办结,为保持一方的政治稳定,给上访者以满足答复,为全镇改革、发展、稳定和社会事业的进步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3、认真抓好源头治腐及纠风工作。认真贯彻上级纪委、监察局的有关指示精神,加大源头治腐和行业纠风的力度。两年来,对行政事业单位进行行效能监察,清退违规违纪资金1.8万余元,通报批评两人,充分发挥农村审计站的职能作用,对全镇村级财务进行全面和重点审计,按照组账村管和村账站管和农村财务双代管的要求,共审计清退各类违规违纪资金达4.5万余元,处理违纪人员7人。以教育卫生为主的农村行业纠风工作也取得一定成效。中小学实行“一费制”后无违规收费现象,卫生系统规范医护人员的从医行为,无违规收费或红包现象,规范医疗执法队伍建设,一年来共查处劣质假冒药品、食品达60余品种,销毁价值近1万元,使食品、药品市场价格稳定,群众十分满足,维护了全镇人民的身心健康。

二、所分管的工会、移民和联系点及中心工作

工会工作按照党在新时期的工会政策,一是健全组织,理顺关系,全镇范围建立卫生、农业宣传、政法财贸、***社区、市直场部五个基层工会委员会和工会联合会。二是配好班子,落实政策,成立了镇工会工作

委员会及内设机构,有主席、副主席、秘书、委员等职务,先举产生了基层工会主席、委员班子。三是落实经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药监局局长述廉报告
       药监局干部述廉报告
       乡镇副镇长述职述廉报告三年
       药监局领导班子述廉报告
       工商局监察室主任述职述廉报告
       工商局经检分局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工商局注册登记科科长述职述廉报…
       工商局消保科长述职述廉报告
       县药监局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报告
       食品药监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创先争优及经济形势分析会讲话
    浅谈小学英语课堂教学五原则
    纪检监察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会的…
    党委建国文艺汇演
    从赤兔之死到诚信演讲
    县委领导班子换届选举总结
    简历注重事项文法及标点符号
    有关基层财政管理制度探讨与思索
    清产核资动员大会讲话
    庆七一建党88周年文艺演出活动策…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党委加快跨越发展工作意见
    党委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方案
    党委与军医大联合办医工作方
    县党委部门及基层站所工作方
    党委抓基层党建责任制工作方
    党委加快文化建设实施工作意
    党委加快中小企业建设的实施
    党委年度换届工作方案
    述职述廉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