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述职述廉 >> 正文
党委书记业务教育述职述廉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同志们:

  20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同志们的全力支持下,全镇上下一起明确思路,踏实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一年来,李庄镇正确把握了政治和社会、经济发展方向,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现将我一年来履职情况述职如下:

  一、高举旗帜,把握执政的正确方向

  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是关系党的事业发展的根本问题。在这点上,我主要作了三点工作

  1、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在全镇兴起学习贯彻新高潮并不断引向深入。

  2、以区委“快步走,使劲跳,挑大梁,走前列”的要求作为工作定位,强化班子和干部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加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3、以省委“亲民惠民,改善民生”作风整顿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把对群众的深厚感情落实到惠民实事中去。

  二、狠抓班子建造,造就执政的骨干力量

  胡锦涛同志指出,党的执政能力强不强,要害在各级领导班子。我主要抓了以下4点:

  1、发挥班长抓班子的主导作用,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严于律己,宽以带人。今年参加了省委首届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培训,个人水平和政治修养得到进一步提高。

  2、切实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保持“三重一大”原则。班子决议,共同维护、果断执行,出去是一个声音、行动是一个方向。保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鼓励和支持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特长,履行职责。倡导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沟通、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了融洽和谐、团结干事的好风气。

  3、严厉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既对事又对人,敢于触及实质问题。

  4、抓好班子廉政建造,自觉遵守“廉洁从政”若干规定,率先垂范,在群众中树立了风正心齐的良好廉政形象。

  三、带好队伍,夯实执政的组织基础

  1、干部队伍建造突出三个注重:注重凭实绩用干部、注重培养青年干部、注重考核奖惩逗硬。今年11月完成了机关和事业机构改革,14名45岁以下的年轻同志进入了中层干部的行列。

  2、深化党员先进性教导成果,认真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和“亲民惠民、改善民生”作风整顿活动。

  3、基层组织建造集中精力抓好村(社区)“两委”的换届选举。选举后的“两委”班子队伍结构趋于合理,文化素质有较大提升,为新农村建造提供了组织保障;

  四、促进发展,抓好执政的第一要务

  抓好安石村新农村建造示范工作,搞好全镇新农村建造的总体规划和布局;抓好首届中国(四川)古镇文化节李庄分会场活动,促进旅游形象再上新台阶;加强对外联系,参加或派员参加了海峡两岸联谊会、渝洽会等文化、经贸活动,接待了香港、台湾等大型代表团的访问考察,为李庄发展积极寻求更多支持。创建省级优美乡镇胜利,市级“卫生场镇”、“平安乡镇”复查合格。安石村以工代赈项目以96分的高分通过省工赈办验收,被评为优良工程。代表市、区接受国家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区、国家粮食局科技储粮示范区和四川省水上交通安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狂犬病防制工作验收合格。

  五、构建和谐,确保李庄的繁荣稳定

  狠抓社会稳定,全镇范围内无黑、恶势力,全年无严峻治安案件。带头处理信访工作,接待群众,全年无信访问题影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水利局长素质教育述职述廉
       林业局长廉政建造述职述廉
       建筑企业业务学习述职述廉
       村委会干部教育述职述廉
       法院院长素质教育述职述廉
       副市长述廉报告
       党委书记廉政建设述职述廉
       区委书记廉洁自律述职述廉
       干部述职述廉暨民主测评大会动员…
       乡镇长述职述廉报告
     
    大学生恋爱的论证小结
    秘书如何做好办公室
    市法制办上年总结与下年计划
    重阳节综合实践方案
    厂务公开实施细则
    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大厦物业治理年计划
    作家协会会议主持讲词
    国土局年终个人总结
    质监局质量监管发展讲话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党委加快跨越发展工作意见
    党委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方案
    党委与军医大联合办医工作方
    县党委部门及基层站所工作方
    党委抓基层党建责任制工作方
    党委加快文化建设实施工作意
    党委加快中小企业建设的实施
    党委年度换届工作方案
    述职述廉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