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述职述廉 >> 正文
县委七届四次全会上述职述廉报告

各位委员:

七届三次全会以来,县委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团结和带领全县人民,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经济建设和反腐倡廉两促进、双丰收的效果。县委常委会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做好了工作。

一、精心谋事,保持了县域经济社会的良好发展态势

县委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突出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一是在总体发展思路上坚持较好。不轻易改弦易辙,始终坚持“融城强县”战略和“工业兴县、园区兴工”方针不动摇,今年进一步明晰了“一点两线、三大板块”重点区域,对总体发展思路不断细化、完善、提升并深入实施,全县初步形成了“梯次融城、圈层推进”的发展格局。二是对宏观调控政策认识较深。县委及时传达贯彻中央宏观调控精神,认真分析研究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果断调整策略,作出了“加强项目筛选、盘活存量土地、拓宽融资渠道、破解征拆难题、壮大骨干企业”等五项对策,促进了县域经济的健康发展。三是在具体工作环节中把握较准。在指导全县工作中紧紧抓住了工业化、农民增收、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三产业发展、社会事业发展六个重点,同时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在重大活动开展、重点工程推进上精心策划,悉心安排,均收到了预期效果。比如城北市场的顺利关闭就是如此。对一些意外事件的妥善处置,县委也日益成熟,积累了经验。今年元—11月份,全县完成gdp66.9亿元、财政总收入5.7亿元、地方财政收入4.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达48.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2%、40.0%、46.9%、34.5%,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能保持这种又快又好的态势,全县大局能保持这样和谐的局面,正是县委总揽全局、科学决策、重点推进的结果。

二、公正用人,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在选人用人上,县委倡导用好的作风、好的制度,严格按程序选人用人。一是始终把握重素质、重业绩、重公论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各级班子明确选配“开拓型”、“公认型”和“潜力型”干部。今年以来,县委研究领导干部7批次,讨论干部190人次,提拔69人,平职调整53人,降免职10人。基本达到了能力调强、结构调优、班子调顺、气氛调活的效果。二是不断创新公平、公正、公开的选人用人环境。严格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干部任免调配工作程序和要求的通知》,加强了对干部任免工作各个环节的监督;制定了《关于领导干部引咎辞职的暂行规定》,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制定了《县委常委干部任免票决制实施办法(试行)》,率先在全省实行干部任免信息化处理,首次对18名科局级干部实行干部任免常委会“电子票决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三是努力探索干部培训与使用有机结合的选人用人方式。县委有针对性地向省市送训了一批学员,分批选派了部分优秀年轻干部到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学习培训、挂职锻炼,对学有所成的干部提拔重用,形成了培训导向与培训需求、提拔使用相结合的新格局。

三、率先垂范,保证了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为政之要,贵在落实。县委常委班子着眼于全县大局,身体力行,狠抓落实。一是常委日程安排到天。县委统筹全县大事、要事,常委班子成员的工作日程进行了细化、具体化,做到了全年有计划,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述廉会议讲话
       劳保局长政策教育述职述廉
       党委书记学习教育述职述廉
       高新区班子述职述廉报告
       国土局党组书记09年述职述廉
       医院院长09年思想教育述职述廉
       乡党委书记09年理论学习述职述廉
       中层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实施意…
       党员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
       干部述职述廉暂行规定
     
    纪委监察局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
    医务者学习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中学政治课任老师个人总结
    招商引资意见
    学校最新度第一学期计划
    教育局强化廉洁自律发展报告
    爱护环境地球是我们的朋友
    公司领导在生产动员会议上的演讲…
    家长学校及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总结…
    市旅游局保持先进性教育方案
    书记在县委工作大会讲话
    县委集体林权改制工作方案
    县委争优活动中党组建设意见
    县委开展千村经济振兴活动实
    县委领导在工作会上的讲话
    县委领导在人口和计生工作会
    县委办公室副主任现实表现情
    县委民政治安综治交流材料
    县委领导教育整改交流材料
    县委反腐倡廉宣教交流材料
    述职述廉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