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述职报告 >> 正文
应届生下乡支教状况述职报告

我于年毕业于铁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英语系英语教育专业。同年月至今在开元三中任教,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工作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在教学上也曾经取得优异的成绩。平时努力钻研业务,精益求精,在英语方面颇有造诣。譬如听力,口语,阅读,语音等方面颇有研究。曾经10年如一日给学生义务上早自习,领导及同志们都看在眼里。在我的工作生涯中从来没有因为个人原因耽误过一节课,我引以为自豪。

感谢领导班子给我下乡锻炼的机会,使我能够到最需要的我的地方去工作,莲花中学处在辽宁吉林,开原西风昌图的交界,属于边远贫困山区,冬季气候寒冷,跟开原能差5度。冬天点的是站炉子,我已经20年没有闻到煤烟子的味道了,我想同志们可想而知,记得有一次我感冒了,在办公室里就喘不上来气,就是因为煤烟子。莲花中学的办学条件非常差,冬天在平房里上课,教室取暖非常晚,结束的也非常早,很晚给学生按炉子,很早就撤了炉子,为了省煤。穿着厚厚的棉鞋也拔脚,每次上完课都得到火炉旁烤烤。有的同学手都冻起了大泡,我亲眼所见。我不会忘记,冬天在教师里上课,讲台头顶是露天的,有时候要到黑板写字,水顺着眼睛片就流了下来。

支教的工作条件虽然艰苦,但使我欣慰的是莲花中学的领导老师都给予我最大的关怀和信任。让我跨年部教学,教7年8年各一个班,每周12节课。英语老师都知道8年是最不好教的,学生两级分化严重,涉及到组织教学的问题。我克服了重重困难,两个班级都取得了优异的教学成绩,莲花中学领导老师都有目共睹。每当我看到孩子们孜孜以求的目光,我是多么想把我的知识都传授给他们,我当时非常有成就感。我在正常上课的同时,也经常去给学生辅导。上了很多早自习。记得我第一天到莲花中学跟田文海校长谈话的时候,我就说我来莲花是工作来了,不是享福来了。这句话后来被田校长深深的记在了心里,一起吃饭的时候跟在座的领导班子成员都提起过。

我在教学工作之余,给学校办校报,办的有声有色,坚持原创。提高了老师,同学的写作水平,我在每一期校报上都发表一篇文章。在上半年,我向开原教育信息投稿3篇,发表一篇,名为《让城乡教育资源合理流动起来》。同时莲花中学教务处主任刘树声也向教育信息投稿,宣传我的事迹,但迟迟没有发表,其实我也不在乎这些,平平淡淡才是真。这篇文章收录在我的博客中,欢迎登陆我的博客,只要在百度中搜索开原张大勇就可以了,博客中有我支教的点点滴滴,真情实感。

领导,同志们,在我支教期间没有来看望大家,跟大家交流,同志们对我的情况不是很了解,也许有的同志会认为我的工作很轻松,莲花中学的教学条件很好,那就错了,耳闻不如一见。我的支教生涯,为开原三中争了光,为我自己也赢得了尊重,我欣慰,我自豪。

我有理由相信,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老师能给我一个公正的评价。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残疾人班子年度述职报告
       医学院教学办公室教师述职报告
       派出所基层领导述职报告
       信用社柜台工作人员述职报告
       电信管理部门领导述职报告
       酒类销售员工个人述职报告
       煤矿公司干部述职报告
       发电机组长竞选述职报告
       市气象局领导干部述职报告
       银行理财主管个人工作述职报告
     
    村级农科员管理办法
    银行人事部竞选演讲稿
    村长先进性教育整改措施
    县法院开展走百家送服务听呼声活…
    机关委员会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
    供电所职工事迹材料
    质量技术监督局总结
    共产党员道德修养讲课材料
    社区廉政文化宣传文艺晚会主持稿
    生猪生产发展意见
    高校生下乡学习体会
    应届生职业规划竞赛工作方案
    卫生下乡工作方案
    学校预防学生下河洗澡措施
    应届毕业生个人简历格式
    应届毕业生个人简历模板
    应届毕业生个人简历
    应届毕业生旅游专业求职信两
    高校应届毕业论文写作基本要
    大学应届生个人小结汇报
    述职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