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述职报告 >> 正文
街道计划生育委员述职报告

我任社区计生委员,在街道党工委、计生办和社区两委的领导下,社区主任及其他成员大力配合下,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积极学习计生业务知识,遇到问题积极向老主任请教,在工作中积累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现将这一年来的工作术职如下:

一、政治思想

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科学发展观,全面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实质和科学发展观的内涵,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通过积极探索,努力实践,用党员标准来衡量自己,以达到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二、工作业绩

(一)认真完成计划生育工作各项指标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稳定水平的决定》几年来,社区出生人口政策符合率达100%、计生统计准确率达96%以上、准生证办证率达100%、独生子女办证率达100%、人口出生性别比平衡,无重大恶性事件和行政侵权案件发生,也无计划外生育行为。在社区设立了计划生育一站式管理模式,更好地为流动人口服务,并顺利完成了流动人口权益保障的抽样调查。

(二)在一年的计生工作中,充分发挥计生协会的作用,努力做好计生协会的“三联创”工作,大力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宣传活动,通过“母亲节”、“五.二九”、“世界人口日”、“九.二五”等纪念日,积极向育龄群众宣传《人口与计划生育》、《省条例》、优生、优育、优教、计生政策法规等,通过一年四次的计生全面入户随访工作和人口学校向广大群众宣传人口早期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根据每个家庭的经济条件、父母工作情况等,重点加强对家长的教育和培训,指导家长科学养育婴幼儿。定期举办人口学校的培训工作和对社区独生子女困难户的慰问工作,慰问社区困难户5户、社区中心户长3人,并组织低保人员进行免费妇科普查。计生工作坚持以人为本,以服务为宗旨,今年流动人口开展全员管理中,流动人口管理中做到“嘴勤”、“脚勤”宣传到位,新增流动人口录入率达%。9月份社区成立了流动人口一站式管理,大大提高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婚育证的发放和验证率,把流动人口切实纳入到常住人口一样管理的轨道。

(三)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协助社区其他工作,做到分工不分家,上班不迟到不早退,做好值班工作。

三、存在的问题

在管理计划生育工作方面还存在不够大胆,有待于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今后我将自我查找不足的地方,及时改正不足,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深入群众,积极宣传计划生育政策和法律法规,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要求,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宣传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优生优育知识等各项工作。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应届生下乡支教状况述职报告
       残疾人班子年度述职报告
       医学院教学办公室教师述职报告
       派出所基层领导述职报告
       信用社柜台工作人员述职报告
       电信管理部门领导述职报告
       酒类销售员工个人述职报告
       煤矿公司干部述职报告
       发电机组长竞选述职报告
       市气象局领导干部述职报告
     
    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新农…
    农业局维护农民工土地承包权益情…
    工会加强资源管理发展调研
    创建学习组织
    市长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检查验收…
    区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情况汇报
    饶峰镇度总结及要点
    人才科技工作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县委领导五四颁奖文艺晚会致辞
    假期财务实践感悟
    质量提升计划实施工作意见
    计划生育工作指导意见
    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工作方案
    街道社区安全构建工作方案
    街道社区作风改革工作方案
    街道健全留守儿童权益保护意
    街道环境整顿工作措施
    街道拆迁管理工作计划
    商业街道安全整顿总结
    商业街道安全整顿总结
    述职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