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卫生下乡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城区医疗卫生机构挂点乡镇卫生院时间为两年。建立完善挂点乡镇卫生院工作制度,使受援卫生院逐步改善就医环境,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医务人员业务素质得到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明显增强,使农村百姓在就医保健过程中获得更优质的服务。

二、工作方式

1、依据需求,双方协商。根据受援卫生院的实际需要,注重改善其医疗卫生服务条件和内部管理水平,提高公共卫生、基本医疗和适宜技术服务能力。本着缺什么、帮扶什么的原则,由支援和受援单位双方协商项目。

2、帮扶项目,注重实效。要制定资金、人员、设备等对口帮扶计划,使受援单位的各项工作得到明显改善与发展。支援单位要有计划地选派思想作风好、医术过硬、责任心强的医疗骨干到受援单位,进行挂职锻练,并把对口帮扶工作作为晋升职称的考核内容之一。

三、工作任务

1、提供服务:支援单位要派医务人员定期到受援单位直接向农民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可选择受援地墟日期间组织中高级职称医生在卫生院开展专家门诊,也可预约到挂点卫生院开展手术指导、专题业务讲座、病例讨论等服务。医院、中医院的人员选派可以千名医师下基层结合起来统筹安排。

2、业务指导:重点指导受援卫生院开展预防保健、基本医疗、中医中药、产科和急救技术服务,加强对常见病、多发病和传染病等重点疾病的规范防治;帮助专业技术人员提高运用适宜技术的能力;帮助受援单位建设重点科室,开拓新业务。

3、培训人员:支援单位派出的人员应帮助受援单位制定人才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要对该院医技人员实行技术服务传、帮、带;免费接纳受援单位医技人员进修培训;协助受援单位开展乡村医生业务培训活动。

4、卫生管理:支援单位派出的人员主动帮助受援单位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业务操作规范管理,加强内部运行机制,提高乡镇卫生院的管理水平。

5、经费和设备支持:支援单位根据受援单位的实际需要,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提供相应的经费或适宜的医疗设备,促进受援单位的建设与发展。原则上每个卫生院帮扶经费不低于1万元。

四、工作要求

1、支援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对“卫生下乡”工作的领导,遵照市、县主管局的工作部署,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宣传贯彻好党的惠民利民政策,加大医改政策的宣传,落实农村防控非典、人禽流感、甲流、艾滋病等重大传染性疾病的各项措施,要把“卫生下乡”工作作为惠民利民的一项活动抓好抓实。

2、支援单位派出的人员和受援单位的工作人员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经常开展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症的诊疗技术服务讨论,开展临床教学和技术传帮带,采取多种教学方式来培训受援卫生院的医务人员,提高其业务素质;要充分发挥中医中药特色和优势,提高农村中医中药服务水平。努力做到派出人员能发挥作用,并能得到受援单位和服务对象的好评。

3、实行考评管理,卫生局对支援单位每年实行年终考评制,县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妇幼院等单位,要及时上报“卫生下乡”工作计划、活动信息、年终总结。卫生局对每个支援单位的工作绩效进行实地考评,并将考评结果纳入年终考核内容,对成绩突出的予以表彰。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医疗系统岗位培养工作方案
       医院副院长工作方案
       林业局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工作…
       司法局争优活动工作方案
       集中整治违法违章建筑行动工作方…
       新农合医疗基金筹措工作方案
       党委采购中心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方…
       食堂卫生管理制度
       中学食堂各项管理制度
       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堂管理制度
     
    农民负担监督管理意见
    反腐倡廉宣传会发言
    乡村学生计算水平调研工作汇报
    学习新党章心得体会二
    积极上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农村意见
    企业理财五大误区
    村党支部书记讲正气树新风汇报发…
    十七大特稿同心共创千秋业 戮力再…
    反腐倡廉片暖秋观后感
    乡村卫生服务管治实施意见
    村卫生室设施管理工作意见
    卫生部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
    城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
    城市市场环境卫生管理办法
    教育卫生调研报告
    基层医药卫生体改工作方案
    卫生局推行政行风建设工作意
    农村卫生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工
    家电下乡发展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