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情况报告 >> 正文
建设用地清理情况报告

一、广泛宣传。通过组织开展“农宅建设管理年”和“矿产资源法宣传月”活动。采取出动宣传车、编发资料、举办专题讲座、入户解难等多种形式,形成共识。坚持把宣传教育贯穿于国土资源执法工作全过程。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国务院关于加强地质工作的决定精神、市政府12号令等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先后制作播出电视宣传片12期,悬挂刷写规范性标语60多条,修建固定性宣传碑12座;全县国土资源系统组织开展了以“规范管理、提高素质”为主题的土地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编排了现代眉户剧《三战万能嘴》和群口快板《土地颂》赴全县10个乡镇巡回演出,深受人民群众好评,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县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保护耕地、爱惜土地的法制意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了人人参与支持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浓厚氛围。

二、依法行政。对每宗建设用地都做到调查清楚。定性准确,规范管理。坚持依法办事、依法决策、依法管理。勘测细致。程序合法,具体工作中,切实做到四严”一是严把土地审批关。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权限批准建设用地,不越权审批或分拆批准,实现政府对土地一级市场的高度垄断。二是严把土地登记关。坚持合法、公正、公开的原则,切实按照权属合法、四至清楚、面积准确、无争议的要求依法登记土地,严禁利用土地登记手段,使违法用地合法化。三是严把土地交易关。对商业、旅游、娱乐、商品住房等经营性用地一律实行招、拍、挂,以协议方式出让土地,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监督;国有建设用地一律由县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供给。四是严肃查处土地违法案件。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不办人情案,不办错假案,确保案件处理妥善彻底,不留问题。至目前,共开展动态巡查35次,清理违规用地4宗,制止破坏耕地行为5起。

三、靠实责任。强化农宅建设用地管理。分管领导亲自抓,严格执法。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两令”精神。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宅建设用地管理工作的安排意见》建立了主要领导负责抓。职能部门配合抓的工作机制。县国土资源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坚持开展动态巡查;各国土资源所均制定了巡查方案,建立了划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执法责任制;各乡镇按照县上的要求,确定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包村蹲点,进组入户,扎实细致的开展农宅建设监督管理工作,全县县、乡、村、组四级执法联防监管网络健全,分工明确,责任具体,工作有力,至目前,共清理清查庄基760户,年检证书274户,登记发证486户,查处违规用地180起,处罚现金4万多元。

四、突出重点。按照市上要求集中时间人力。逐件清理,突破难点。把乡镇企业、公益事业及公共设施建设用地管理作为重中之重。逐户摸排。严格做到五查五看”即查土地权属,看土地是否合法;查土地证书,看土地使用权单位和个人是否办理了土地登记;查用地情况,看有无土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等交易行为;查选址意见书,看是否存在超出规定标准面积,违反村镇规划;查供地情况,看是否存在违规批地、违法用地等行为。对工业园区企业用地虽已审批,但未交纳各种费用的由国土、监察、经贸、财政及相关乡镇联合执法,督促其交清了各种费用,完善了用地手续;车站3宗用地,按照相关程序要求,已上报省市部门进行审批,并办理了征地手续;对文化广场建设用地,由国土部门与相关乡镇协调配合,上报市政府,办理农转用手续,并一次交清各种费用;对市国土局已发处罚决定书的货运中心3宗用地,严格按照市上要求,落实了处罚决定,收回罚款2.5万元,使全县土地使用遗留问题全部得到妥善处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大海我最喜欢的地方
       赞美秋天
       留在心底的风景
       悠悠同窗情
       感念师恩
       正确的决定
       我家门口的桃树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
       关于手表的作文
       我爱三叶草
     
    如何有效地实施酒店规章制度
    气象局长科学发展观调研报告
    自己在民心属于什么位置
    下岗女工创业演讲稿一支寒梅报春…
    卫生局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
    [国旗下讲话]渴望家团圆
    学习心得于细微之处践行科学发展
    学以致用加快发展
    感恩节上的少先队员主持讲话稿
    副主任竞争高中副校长的竞聘演讲…
    建设环境保障工作方案
    营造项目建设法制环境工作方
    廉政防风险机制建设工作方案
    村镇银行建设工作方案
    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意见
    建设局年度工作报告
    大葱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情况报
    城镇建设规划审批管理办法
    土地利用和建设规划管理办法
    工商行政强化制度建设实施意
    情况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