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情况报告 >> 正文
蔬菜产业开发情况报告

一是川区设施瓜菜基地规模基本形成。充分发挥川区水、土、光、热自然资源优势和群众传统种菜经验。坚持把蔬菜产业作为加快农村经济发展。以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为统揽,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以效益为中心,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优势,加快设施蔬菜示范点和示范片带建设,探索出了一条符合县情实际的蔬菜产业开发路子。全县蔬菜面积达到7万亩,其中设施种菜0.75万亩,大葱3万亩,蔬菜总产8.73万吨,产值7186万元,种菜区农民人均增收352元,全县农民人均增收89元。今年蔬菜面积可达到7.5万亩,其中设施种菜1.5万亩,大葱3万亩,蔬菜总产量16.1万吨,产值1.4亿元,全县农民人均增收100元左右。

全县先后投资400多万元。日光温室194座、97亩,从年至今。四郎河川、嘉峪河川建成水泥拱架大棚1000座、1000亩。发展中小拱棚3.6万个、9000亩,其中今年维修重建拱架大棚132座、新建240座,建成了以秦家店、代店为重点的拱架大棚种菜,以彭姚川为重点的中小拱棚种菜,以李家川为重点的日光温室种菜等设施种菜示范基地3处,涉及5个乡镇、13个行政村、4494户,占总农户的9.2%

二是城郊设施种菜示范区建设起步良好。今年。计划县级财政投资150万元。建成竹架拱棚300座,按照市上提出的关于县城城郊1000亩、乡镇街区100亩设施种菜的要求。新建榆林子中巷、周家芦堡设施种菜示范点2个。其中中巷200座,芦堡100座,已投资60万元,目前大棚已全部投入生产,瓜菜长势良好,预计第一茬瓜菜6月初即可上市,亩均收入3000元左右。

三是大葱品牌效应更趋凸显。充分发挥“”牌大葱的特色优势。注重扩大规模、提升效益。种植面积达到3万亩,以拓展市场、完善服务体系为重点。发展千亩示范村30个。产品已打入周边地区部分超市,年大葱产量稳定在4万吨以上,亩均收入1500元以上,生产区农民人均增收1000元,预计今年产量4.32万吨,产值5040万元。

具体工作中主要抓了四个方面:

一是统一思想。多年来。成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条贫困带。为了统筹区域协调发展,理清思路谋发展。四郎河川共涉及8个乡镇、18个行政村。由于基础条件差、农民科技水平较低、增收缓慢。促进川区群众脱贫致富年,县委、县政府作出了实施川区整流域综合开发的战略决策,确立了以镇秦家店村为核心,以设施种菜为突破口和切入点,建设全市一流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的总体思路,县上先后两次组织涉农部门及各乡镇负责同志赴地看典型、学经验、换脑筋,及时把学习外地经验成果转化为思想动力,制定了四郎河川整流域开发实施意见》提出了阶段性重点工作和长远目标,通过舆论宣传、算帐对比等途径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增强了指导拱棚种植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当年集中连片建成设施大棚630座,抢时播种秋延蔬菜126棚,单棚收入4000元以上。去年我又以代店、长口子为重点,本着“思路求宽、技术求新、机制求活、效益求高”原则,新建设施大棚288座,单棚收入8000元以上,实现了当年建棚、当年生产、当年见效。

二是依靠科技。突出新技术、新品种。从寿光和本县聘请蔬菜专家和农民种菜能手各1名,优化服务促发展。坚持把科技扶持作为重点。谋求高效益。并从农技部门选派20名科技特派员常年蹲点,专门负责技术培训指导、新品种引进示范等工作,把推广现代技术与传统经验紧密结合起来,采取集中培训、分类轮训、个别指导的方式,面对面、手把手地向群众传授技术,帮助解决生产问题,培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畜禽春季防疫发展情况报告
       大葱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情况报告
       促进生猪生产发展情况报告
       楼堂馆所清理自查情况报告
       农牧业重点工作汇报
       矿产资源勘查管理办法
       党政投资工程管理办法
       城镇建设规划审批管理办法
       城区建筑工地垃圾管理办法
       老年人优待管理办法
     
    校区教务部门干部竞聘演讲
    调研全面小康新农村建设时的讲话
    学习贯穿党章心得体会
    优秀班主任表彰及聘任培训大会讲…
    迎新春联欢晚会串词
    学校体育教育发展计划
    国际职业秘书协会简介
    学校董事长元旦文艺汇演暨家长会…
    区领导治安防控集中行动会讲话
    让党旗林业战线上更飘扬演说稿
    发展花卉产业工作方案
    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管理办法
    蔬菜栽培示范区建设意见
    医药产业发展工作报告
    养鸡产业发展调研报告
    发展甘草产业工作方案
    果林产业发展扶持管理办法
    特色林果产业发展工作计划
    煤电化产业突破情况报告
    果产业发展情况报告
    情况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