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科学发展观 >> 正文
物价局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

根据县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的安排意见》要求,我局在前一阶段深入开展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召开了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紧密联系物价工作实际,开展了以查思维理念是否更新、工作思路是否清晰、落实措施是否得力、推行机制是否科学、工作成效是否明显为重点的“五查”活动,对物价工作如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认真查找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现实问题,广泛征求上级主管部门、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县委督导组、离退休干部和单位干部职工意见建议,形成了分析检查报告。现报告如下:

一、概述

党的十七大把科学发展观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也为物价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通过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物价工作作为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物价部门必须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和改进价格监管,积极稳妥地推进价格改革,着力解决民生价格问题,进一步清费治乱减负,整顿和规范市场价格秩序,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对如何做好价格工作有四点体会:

1、坚持以人为本、强化素质,是搞好价格工作的前提。在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价格工作事关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任重而道远。高素质的队伍才能干出高水平的工作。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审视自己,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和完善自己,这既是我们党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永不脱离群众和具有蓬勃活力的根本保证,也是价格管理队伍不断提高的根本保证。为此,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狠抓干部队伍建设。一是坚持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制度化。坚持每周星期二、四的学习制度,系统学习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价格法律法规,提高了价格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水平。二是积极开展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三是注重学历教育和经常性的业务培训。积极组织参加了上级主管部门和县上组织的各类学习班、培训班,鼓励干部接受继续教育和学历升级,使干部职工的知识结构和业务水平有了很大改观,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技能得到提升。四是树正气、强化争先创新意识。在全局开展了“有为有位”大讨论活动,强化了责任意识,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2、坚持统筹兼顾、依法行政,是搞好价格工作的基础。价格主管部门是《价格法》的行政执法主体,其工作人员依法办事的观念和能力的强弱不仅影响着各项价格法律法规贯彻落实的程度,也直接影响着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为此,我们重点抓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模范遵守法律,认真履行职责,做到既不“缺位”,又不“越位”。二是结合实际,细化了各项价格管理措施。根据国家和省上有关政策规定,先后细化制定各项管理制度和措施20多项,规范了执法行为。三是领导带头,狠抓了各项管理措施的落实。在价格管理工作中,严格按照权限办事、按照原则办事、按照管理范围办事、按照程序办事。在价格监督检查工作中,坚持“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二十四字办案方针,做到了无错案、败诉案件的发生。四是积极实施党务政务公开,全面公开了物价部门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办事程序、办事条件和办事纪律,增强了价格工作透明度,强化了社会各界对价格工作的

[1] [2] [3] [4] [5]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科学发展观中学领导班子存问题分…
   村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
   电力供电企业党委科学发展观分析…
   组织部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县纪委书记实践科学发展观调研报…
   纠风办科学发展观汇报演讲稿
   学生党员科学发展观思想汇报
   第三批学习科学发展观思想汇报
   7月学习科学发展观思想汇报
   入党积极分子五月份个人科学发展…
 
医院领导卫生会议发言
做好市场价格监管工作意见
和改革党作风建设会议讲话
党章党内生活度量衡
检察基层完善思考
市民政局所属企业改革会议讲话
电力局财务计划
城管局发展园林城市考察报告
学院团总支学生分文娱部工作汇报
长征读后感
做好稳控物价工作意见
物价局实行网络问政工作意见
物价局年终工作计划
稳定物价保障管理意见
局领导在行评大会上讲话
举行全国公安厅局领导会议
县物价局人员工作总结
物价局民生服务交流材料
物价局实践惠农政策交流材料
物价局价格监督交流材料
科学发展观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