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可行性报告 >> 正文
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可行性报告

青年志愿者行动是跨世纪青年文明工程的一个重要项目,自1993年底启动以来,在社会上和广大青年中引起了较大的反响,它对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创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促进社会风气好转都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广大青年在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过程中受到了生动具体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提高了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知识水平。可以说,青年志愿者行动适应了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适应了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适应了青年一代成长成才的要求,是共青团组织服从和服务于全党工作大局的实际举措。
  武汉青年志愿者是我委的一项品牌工作,也是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精品”活动和“靓点”工作。过去几年来,志愿者工作部坚持组织实施全市青年志愿者“一助一”尊老、助残、助学、扶贫、帮困、拥军等六大行动,为人民群众、城市发展、社会和谐提供无私援助。开展了以“老红军、老党员、老英雄、老模范、老干部”等“五老”为重点服务对象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倡导“为奉献者奉献”的社会文明新风。不断拓展青年志愿服务领域,以党政中心工作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城市建设、社区服务、美化江城、绿化武汉、环境创新、文明言行、良好秩序等主题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广泛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抗洪抢险,服务“武洽会”、“武博会”、“海创会”、“三下乡”、四国女足赛、武汉国际旅游节、武汉国际赛马节、奥运会男足预选赛等全市性大型活动,为百万人次提供了会展、礼仪、翻译、劝导等14个方面的志愿服务。在抗击“非典”的日子里,开通了青年志愿者抗击“非典”后援热线,成立了近百支后援服务小分队,为战斗在抗“非典”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家庭提供义务家政服务,向进城务工青年、社会需救助群体赠送了抗“非典”物资,受到社会一致好评。近年来,涌现出了“全国学雷锋先进典型”陈政,洪山区青年志愿者援建“爱心屋”等先进事迹。
  多年的实践告诉我们一个事实,那就是:青年志愿者行动是时代的召唤,是一面光荣的旗帜,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建设精神文明的一种好形式,是雷锋精神在新时期的继承和升华,必须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青年志愿者行动既然是社会历史发展前进的产物,那就必须同历史的发展,时代的要求协调一致,而不能看成是一朝一夕的突击活动,搞一阵子就行了,要作为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因此完善青年志愿者机制建设十分重要。在工作中,我们把成立组织、完善制度、创建基地作为加强青年志愿者活动机制建设的重要环节,把青年志愿者队伍真正扎根于城市的各个角落,今后重点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不断编织青年志愿者服务网络体系。通过广泛建立各类青年志愿者组织,逐步形成全市青年志愿者服务网络;二是加强基地建设,构筑青年志愿者活动载体。为了推动青年志愿者活动持久发展,我们要求各区、街、乡青年志愿者组织立足社区、学校等建立各自的青年志愿者基地,经常性开展活动,使基地成为青少年接受社会教育的实践场所;三是不断创新青年志愿者服务内容,完善长效服务机制。目前我们主要结合武汉市“883社区建设计划”广泛开展“青年志愿者883社区援助行动”,并结合“五四”、“六一”等纪念日开展青年志愿者助学、环保等活动,与行业、企业联手,围绕家政、医保、法律、园林、环卫等领域,采取招标、冠名等方式,成立专业化志愿者队伍,逐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系列化、专业化立体服务网络。加大结对力度,巩固“一助一”、“一帮一”结对成果,形成结对接力机制。四是开展青年志愿者注册工作,广泛推行青年志愿者注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建设绿色食品交易中心企划方案
       建设市水产禽畜批发市场的可行性…
       新建法庭办公楼的可行性报告
       农村信用社购建营业及办公用房的…
       原创首发农业县旅游开发可行性报…
       电器有限公司项目投资可行性报告
       成立温州瓯宝废弃物处理中心可行…
       旅游风景区总体规划及开发可行性…
       盐碱化草场治理项目可行性报告
       信用社如何拓展中小企业业务可行…
     
    政府报告精萃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个人党性…
    工商局廉政文化交流材料
    与梦想一起飞翔移动员工演讲稿
    村党支部书记典型经验发言材料
    规划局就职演讲
    测绘系统爱岗爱国演讲稿
    晚会小品新编大话西游
    小品唐伯虎点秋香
    学生会宣传部总结
    深化人口计生改革机制实施意
    青年教师职业素养教育报告会
    青年团员入党申请书
    青年入党申请书
    民政局青年劳动力转移交流材
    教育局深化全程德育交流材料
    国税局深化政务公开交流材料
    教育局深化义务教育交流材料
    青年素质教育交流材料
    工商局深化建设服务交流材料
    可行性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