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交流材料 >> 正文
工商局深化建设服务交流材料

   近年来,*县工商局党总支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以营造宽松环境,服务和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为己任,把“一手抓执法,一手抓服务”的思想贯穿工作始终,突出信用和队伍两大建设,发挥党员红旗作用,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勤奋努力、强化服务,全力打造新时期工商新形象,展现全新红盾新风采。


  一、坚持学习牢固思想阵地,锤炼党员干部思想


  *县工商局党总支始终将学习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日常教育,坚持每周三、五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夯实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基础。为确保学习效果,丰富学习形式,采取上党课、大讨论、写心得等形式,并结合“岗位大练兵”等先后开展培训班近百次,培训干部上千人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送温暖阳光救助”、“党员扶贫结对子”等活动,开展慰问使贫困人口时刻感受到党的温暖。


  二、抓建设服好务,全心全意促发展,打造工商新形象


  (一)抓好服务,创造宽松经营好环境,发挥职能,促进市场经济加快发展。大力开展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活动,每年出动执法人员千余人次,执法车辆百余台次,开展节日市场、农资市场、食品市场等专项治理活动,每年查办各类违法经济案件百余起。优化经营环境,加大对非公有制经济和招商引资的扶持力度,确保了全县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每年同比增长*%和*%。落实下岗职工、城镇贫困群体的就业优惠政策,减免工商行政性收费,每年为下岗职工减免费用达十余万元,为促进全县就业、再就业工作做出了积极的的贡献。


  (二)抓行风建设,树服务形象,全面打造“信用工商”。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开展了“五型机关”和县直满意部门等创建活动,深入“服务在工商、满意在工商”、“一次性告知”“一次办完”等活动,树立了工商的良好形象。全面加强窗口建设,开展“文明示范窗口”创建活动,做到“一人承办,限时完成”提高服务质量。推行政务公开,设立党务、政务、财务公开栏、政务承诺公示牌和征询意见箱等,接受群众监督。深化诚信体系建设,打造经营者诚信平台,按照信用级别对经营者分距离监管,鼓励经营者诚实守信。在日常监管中,采取上门服务,受到了经营者的好评和认可。


  (三)抓基层,立足实际,求真务实,工商所“六好”建设显成效。配强所长强班子,工商所长党政一肩挑的责任意识,各工商所班子成员民汉互补、年龄互补、知识互补、特长互补。以人为本抓制度,建章立制促规范。建立健全工商所岗责体系,以《“六好”工商所创建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职责和岗位目标考核办法,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落实奖罚。制订《工商所工作规范手册》方便及时了解和学习。规范工商所党支部工作,保证工商所干部思想政治、工商业务和法治教育工作正常开展。工商所干部发扬艰苦创业的精神,自己动手美化环境,两个工商所环境均达到“五化”要求。工商所在监管市场、行政执法中出动执法人员*人次、出动执法车辆*台次,检查市场*个次,检查经营者近万户次,发放限期办理通知单*份,印发宣传资料*余份,办案*起,案值*.*万元,罚没款*.*万元。签定食品安全责任书*份,没收过期失效食品*大类*个品种,价值共计*元。受理解决消费者投诉*起,案值*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元,赔偿*元。


  三、抓队伍以人为本,凝练提高工商内涵,大力塑造*县工商文化。


  *.围绕思想素质、文化素质、业务素质,大力加强工商精神文化建设。结合政治理论学习重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工商局发展依法行政交流材料
       工商局发展监管教育交流材料
       国土局服务管理交流材料
       文化局发展文化保护交流材料
       农村合作银行文化建设交流材料
       国土局土地经营权流转交流材料
       科技局创新教育交流材料
       农民合作社建设教育交流材料
       农村信用社绩效考核交流材料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开创统计…
     
    区检察院推进会发言材料
    粮食局开展作风建设整顿措施
    区计划生育协会二三报告
    检察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教师植树节国旗下讲话
    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汇报
    婚礼司仪主持词范例
    有趣小品剧本罗密欧与朱丽叶
    市劳动与社保单位年终报告暨来年…
    清明节来历祝福短信9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意见
    工商行政管治工作计划
    工商管理局年度工作报告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大会讲话
    工商管理局工作要点
    召开工商联工作大会讲话
    工商厅思想政治大会讲话
    工商行政管治会议上的讲话
    市工商联常委会的讲话
    转变思想观念提高工商所综合
    交流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