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竞聘报告 >> 正文
理科教师竞聘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
我叫吕清华,现任教务科干事。我竞选的岗位是理科系。
我93年7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系,并获得理学学士学位。同年7月到安广师范学校任教。在从事地理教学的同时,致力于教学研究。论文《“指导——练习型”地理课堂教学模式初探》获松原市优秀教育科研成果奖。《地理教学与学生思维品质的练习》获东北地区教育情报优秀科研成果奖,除此之外,我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撰写了数十篇教研论文,多次获省、市级优秀论文奖。其中有5篇论文发表在省级刊物上。
我曾参加了省中师地理中心组软件展评会。《地球上的水循环》获奖;同年设计的星空仪获省科技成果一等奖。
98年被评为优秀“女教工”。由于工作成绩突出99年、2000年被评为校级优秀。
99年,由于工作需要我到教务科任干事,协助科长主抓理科教学治理及教师工作考核。2001年学校成立艺术高考班后,我还任高考班地理课,同时协助科长进行高考班教学治理工作。在教学治理实践中,使我逐渐成熟,积累了一定的治理经验。假如我能够受骋上岗,我决心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一、更新教师教育观念,提高教师创新能力。
目前理科系教师中,还有一些教师停留在传统的教学思想上。只注重知识的传授,不注重能力的培养。比如说数学课中定理的讲授,有些教师把知识直接交给学生,然后学生去运用。假如换一种方式,通过让学生看一些辅助性材料,引导、启发学生发现问题,由学生总结得出结论,再去应用。效果会大不一样。这样做不但开发了学生智力,而且培养了学生探讨问题能力。久而久之,学生逐渐养成创造性思维习惯,主动去发现问题,把握学习方法。在课堂教学中,教师应十分注重教育观念的更新。
二、在抓常规教学治理的同时,把教学研究当做教研组考评主要依据。
具体有以下几种想法。首先,教师研究课要求到微格教室进行,通过实地录像资料,系里及时把握各组研究状况。其次,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可固定时间。在每周五下午进行集体备课,系里随时参与或抽查。一方面可以提高教师教学研究水平,另一方面可以使同学科教师、同一教学内容的教师互相学习。第三,青、老教师结对子,双向选择。老教师选择自己带的学生,中青年教师也可选择带自己的老师。这样,迫使青老教师提高自身素质。假如以后实行评聘分开,可以与评聘制度挂钩。
三、在加强教师专业学习同时,鼓励教师学术研究。
每学年,要求高讲在省级刊物上发表两篇教研论文,讲师发表一篇,助讲在市级刊物上发表一篇。并把有价值的论文编入理科论文集,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从而提高教师研究水平。逐渐向学者型、专家型教师转化。
四、加强现代化教学手段运用,组织教师研究网上教学。构建适应专科教学等多种教学模式,尽快实现信息在教师、学生、媒体之间的多种双向传输,逐步实现网上教学。
五、提高学历层次,鼓励教师继续学习。
理科系专任及兼课教师共有35人,从年龄结构来看,35岁以下18人,35---40岁12人

,40岁以上5人。从学历结构来看,研究生1人,本科学历32人,专科2人。从我校理科教师现状分析看,理科系教师中中青年教师占85以上。都有继续学习的能力。但研究生不足0、03。所以大力提倡教师提高学历层次势在必行。
在开展以上工作的同时,提高教师思想道德素质对于理科系教师来说更为重要。因此要配合校党委领导开展政治学习,增强教师责任感、使命感。激励教师把精力用在教学上、教研上。
最后,衷心感谢各位领导给予我展示自我的机会。


《理科教师竞聘报告》,欢迎阅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干部股股长竞聘报告
       检察院办公室主任竞聘报告
       政教处副主任竞聘报告
       镇信用社主任竞聘报告
       信用社主办会计竞聘报告
       办公室秘书竞聘报告
       税务分局局长竞聘报告
       财政所所长竞聘报告
       市烟草管员竞聘报告
       信用社办公室主任竞聘报告
     
    县水利局半年总结
    公共舆论与和谐社会建设
    残疾人社会保障服务工作方案
    人力资源治理论文2
    乡镇党委创建平安大道活动方案
    科学发展观—资源节约与可持续利…
    六一儿童节大会讲话
    人事制度改革思考体会
    机关党建落实三个代表申报材料
    党政年终工作汇报
    应急管理科普教育工作方案
    中小学教师培训站规划工作意
    青年教师职业素养教育报告会
    教师评语集锦
    教师入党申请书材料五则
    学校教师班级管制工作交流材
    招考农村教师进城方案
    高中教师课程培训方案
    教师落实继续教育建立方案
    幼儿教师挫折心理调查研究报
    竞聘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