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工作报告 >> 正文
社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管治报告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精神,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创新形式,完善机制,坚持学法用法相结合,努力建设具有较高法律素质的干部队伍。加大各村(社区)领导干部的法制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高其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维护和巩固全镇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的局面,为幸福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廉洁的法治环境。

二、基本目标

进一步加强村(社区)领导干部学法的计划性、系统性和针对性,推进村(社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使村(社区)领导干部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民主法制思想的精髓,全面准确地理解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内涵,牢固树立依法治国、法律权威和依法履行职责等法制观念。本实施意见所指领导干部,是指各村(社区)两套班子人员。

三、学习对象

本实施意见所指领导干部,是指各村(社区)两套班子人员。

四、学习内容

民主法制理论;关于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及加强民主法制建设等重要论述;宪法和法学基础理论;国家基本法律中与领导工作相关的知识(主要包括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方面的法律法规,与维护社会稳定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领导干部履行工作职责所必需的专业法律知识、刑法中有关职务犯罪的规定等)。

五、学习方法

村(社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要结合实际,通过自学、辅导、座谈、函授等形式,提高学法用法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1. 坚持集中培训制度。村(社区)要通过集中自学、专题辅导等多种方法,有计划的对村(社区)领导干部进行法律知识教育。

2. 坚持村总支、村委学法制度。各村(社区)每年至少安排两次以上集体学法活动,每次学法时间不少于2小时。村(社区)领导干部要认真做好学法记录,并要结合自身实际,至少撰写一篇以上学法用法心得体会。

3. 坚持法制讲座制度。每年举办一次以上村(社区)领导干部法制讲座。由组织科、司法所共同实施。

4. 坚持自学制度。全面推行村(社区)领导干部函授学法制度。采取制定年度学习计划、下发试题、回收评改等方法加强领导干部学法工作的组织领导。

5. 坚持法律咨询制度。建立重大事项决策前的法律咨询机制。推进各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办事能力的提高。

六、保证措施

1.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村(社区)领导干部是普法中的重中之重,通过村(社区)领导干部学法的示范和表率作用,能更加有力的推动全民学法。要高度重视村(社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

2. 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各村(社区)要建立和实行领导责任制,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司法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督促协调,及时掌握情况,指导各村(社区)开展学法用法工作,确保学法工作落到实处。

3. 完善机制,加强督查。要加强对村(社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的检查监督,进一步调动村(社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促进各级村(社区)领导干部学法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建设法治、幸福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集体土地房屋拆迁安置补偿工作报…
       新市民安居乐业工程管治报告
       民生建设工作报告
       市政经济建设工作报告
       信访工作实施管治报告
       市区资产投资报告
       国民经济发展情况报告
       出入境监管工作汇报
       农村环境整治招标工作汇报
       法制宣传工作汇报
     
    县交通局年法制计划
    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指导意见
    校区网络信息部门职员述职报告
    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意见
    县委者国庆60周年感赋征文
    博士开题报告
    3.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纪念活动…
    邮政员工思想教育
    县财政局度年终总结
    农业站加强种子管理发展计划
    社区劳动保障考核管治方案
    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创建实施意
    村主要领导干部报酬考核结算
    社区矫正异地协作工作通知
    加强街道社区党建工作意见
    加强社区党建水平工作意见
    促进农村社区建设工作意见
    社区矫正工作汇报
    创争动员大会上领导讲话
    党代会精神学习会上领导讲话
    工作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