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工作报告 >> 正文
国税基层建设报告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领导班子建设方面,以提高依法行政、科学管理和抵御腐蚀的能力为重点,加强基层领导班子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加强税收信息化建设,对国税基层建设工作报告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领导班子政治理论建设,紧密围绕服务于国税中心工作来进行,一直以来,该州国税局非常注重理论学习与各项业务工作相结合,使州下各县市国税局领导班子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通过多渠道的教育和引导,以确保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国税机关的各项工作任务的正确贯彻执行、强化县市局党组理论中心学习组制度的建设、监督和管理,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的政治理论水平和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政治思想建设,具体材料请详见:
“上有千条线,下有一根针。”这是我们在考察时,听到大理基层税务人员说的一句话。大理州国税局副局长赵学周解释说:“上级税务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就像是纵横交错的千条线,基层就是这千条线要穿过的那根针。”这普通的一句话,我们不仅深深体味到了大理国税人说这句话时所表达的一种责任感和自豪感,也更加认清了基层位置的特殊性和基层建设的重要性。
  基层建设是一个动态进程,昨天的建设就是今天的基础。这个问题搞清楚了,今后基层建设的思路才会清晰。
  随着征管改革的深化,基层建设的内涵在不断地丰富和完善,今后的基层建设走什么路,怎么搞?带着这一问题,北碚区国税局的领导决定到兄弟局去找答案。2004年5月20日,副局长王庆法带领我们一行15人到云南省大理州国税局考察了基层建设工作。
  大理州国税局自1994年9月成立以来,现有机构设置为1个州局机关,12个县市局基层单位,内设68个科、股、室,15个事业单位和41个征收、管理、稽查分局。全州共有在职干部982人,大专以上学历的612人,党员415人,团员24人。2003年全州财政收入为27亿多元,其中国税部门组织收入146597万元。2004年国税部门税收收入计划数145000万元,两税收入计划数138800万元。
  加强基层建设,是大理州国税系统在新时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与时俱进,推进依法治税,加强队伍建设的根本要求和基础,是实现税收管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现就大理州的基层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班子建设方面,以提高依法行政、科学管理和抵御腐蚀的能力为重点,加强基层领导班子思想、组织、作风建设
  一是领导班子政治理论建设,紧密围绕服务于国税中心工作来进行,一直以来,该州国税局非常注重理论学习与各项业务工作相结合,使州下各县市国税局领导班子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通过多渠道的教育和引导,以确保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国税机关的各项工作任务的正确贯彻执行。
  二是强化县市局党组理论中心学习组制度的建设、监督和管理,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的政治理论水平和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大理州国税局党组理论中心学习组制度自建立起到现在已有五年多时间,通过各级党组的国税基层建设共同努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极大地提高了县市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学决策、综合分析、驾驭全局地能力,丰富了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增强了对处理税收工作的理性思维能力。
  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
  几年来,该局立足抓文明创建带动单位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征管效率上档次,该局在创建思想上始终树立“争”字,在创建工作中坚决突出“实”字,在考评标准上认真坚持“严”字,在创建活动方式上体现“深”字上下功夫,使基层建设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外地学习考察报告
       县长食品安全报告
       公司董事会股东会作报告
       烟草专卖局长事迹报告
       职业中学职场安全报告
       村党支部村委换届调查报告
       文化局乒乓协会报告
       商务局商业联合会报告
       司法局依法治县报告
       安监局安全隐患整治报告
     
    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行为
    企业治理论文企业治理模式对治理…
    安全生产调度会议讲话
    做好村妇女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意见
    环保小品剧本
    党员教师创优争先承诺书
    建设局劳保基金管理交流材料
    推进经济发展实施意见
    先教活动典型材料
    学校德育处副主任竞聘演说稿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着力打造基层干部队伍工作意
    基层医药卫生体改工作方案
    农业工作下基层活动方案
    开展基层组织创建年活动方案
    司法所基层建设工作意见
    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指导意见
    做好基层应急团队建设意见
    基层残疾人机构建设意见
    基层应急管控工作意见
    工作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