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工作报告 >> 正文
20县惩防体系建设情况汇报

市惩防体系建设领导组办公室:

按照市纪委关于印发的《遂宁市2009年度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委的实际,进行全面自查。现将我委2009年度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面推进以惩防体系为重点的党风廉政建设

委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成立了惩防体系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工作要点》和《2009年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安排意见》,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惩防体系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龙头”,把责任制作为一项政治纪律认真执行。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负总责,分管委领导分工负责,各科科长具体负责,纪检监察组织协调,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安排、有检查,形成了抓好工作的合力。同时,以加强学习、思想教育、制度建设、监督检查为抓手,使市发改委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好的成效。

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我委非常重视党性教育,注重树立党员干部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地位观和权力观,倡导崇高的人生追求,讲奉献、重实干,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增强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做到“心中有目标、肩上有责任”,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尽心尽力做好工作,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希望和要求。

二是党风廉政教育常抓不懈,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防范意识。委领导在日常工作中经常提醒,警钟长鸣。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实例警示片教育片《贪向深渊》、听市监察局局长贺武讲廉政党课 ,以促进党员干部不断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切实做到手不伸、心不贪、私不谋、利不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防。

三是抓好廉政制度建设,不断规范和完善内部管理,用健全的规章制度来管人、管事。结合我委的工作性质和特点,制定印发了市发改委机关《廉政制度》。建立了项目审批、核准及备案制度,廉政谈话制度,财务管理、公车管理等相关的管理制度,用规章制度来约束行为规范,促进干部的自重自律。

四是切实加强对灾后重建和扩大内需项目的监督检查,在服务科学发展上下功夫。委领导带头深入到基层,组织机关20名工作人员,分成5个项目检查小组对2008、2009年全市中省投资的400个扩大内需、灾后重建项目的规划是否科学、资金使用是否安全、工程建设进展、项目投资等进行指导协调、检查督促。确保灾后重建资金的使用效益,推动灾后重建、扩大内需项目的顺利实施。

二、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牵头工作

2009年,市委赋予我委推进投资体制改革和完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制度等二项牵头工作任务。为完成好各项任务,根据各科室的职能和委领导分工制订了责任制,明确了委领导和职能科室的目标任务及工作措施使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牵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一)主要工作及成效

1.推进投资体制改革工作方面

(1)认真贯彻学习,统一思想认识

《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颁布后,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各区县分管领导、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安排布置了我市推进投资体制改革工作,为规范政府投资行为,落实企业投资决策权,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打下了基础,推动了全市投资体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长200年政府报告
       监察局整改信息公开报告
       供销社党委教育报告
       社区建团行政管理报告
       农村医疗保障建立报告
       20年汽车销售公司i小结汇报
       乳品公司销售小结报告
       职业学校20职业培训汇报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情况汇报
       政府领导20年廉政述职情况报告
     
    报关员考试问题?
    悼词写作基本要求
    教育行风建设
    文化局展开资源节约状况报告
    新录用公务员下基层实习锻炼情况…
    个人学习科学发展观思想汇报
    免费教师节演讲稿
    乡镇第三批发展观第一阶段总结
    建筑设计人士个人总结
    县农药安全经营使用协会章程
    英语写作必背200句4
    英语写作必背200句3
    英语写作必背200句2
    英语写作必背200句
    200年人口普查方案
    200年小学德育活动
    中学200年学雷锋实施方案
    200民政局开展清明节实施方案
    200年深化殡葬改革方案
    200年商家节日促销活动方案
    工作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