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调研报告 >> 正文
林权政策改革调研报告

四点经验。一是各级党委、政府领导思想认识到位。层层夯实了责任。二是政策宣传到位。使林改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是工作扎实,能将林改工作的重要性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上。各基层组织能自觉组织干部群众深入学习林业法律、法规和林改政策。政策落实到位。林改工作队员能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严格执行“两个三分之二”四签两不准”制度。四是坚持阳光操作,群众积极参与,比较满意。

五大成效。一是明晰了产权。达到分山到户。维护了林区社会稳定,确立了农民承包经营权利人的主体地位。分林到户”实现了山定权、树定根、人定心”二是及时化解了大量历史遗留纠纷。通过林改解决了以往有证无山、有山无证、一山多证、四界不清林权纠纷问题,促进了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三是增加了群众对林业投入的积极性。激发了群众的造林、管护的自觉性,毁林、火灾、病虫害现象大大减少。四是促进了林业产业大发展,林业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更加突出。五是林改档案建设相对规范。

三点不足。一是部分村组对林改政策宣传不到位。建档不规范。三是产业发展不协调。群众对政策领会程度不一。二是部分村组林改档案不齐。

针对视察中存在问题、视察组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要求各乡镇加快林改进度。让百姓切身感受改革将带来的实惠。做好社会维稳工作。四是要求乡镇村组规范健全建立村组林改档案工作,务必于年6月底完成全县16个乡镇以明晰产权、承包到户的主体改革任务。二是要求各乡镇村组继续加大林改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参与林改工作。三是要求妥善处理好林权纠纷问题。确保林改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五是要求加快产业进程,积极引导群众投入,按照一村一品,规模化发展。六是要求县林业局、县林改办加快研讨制定林改配套政策,支持林业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

林业局将以视察活动为契机,准确总结了县林改工作的成效。对林业惠农政策的有效落实起到极大的监督指导作用。迅速召开局班子会议,认真研究分析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林改工作进度,确保工作质量,为实现林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县域经济实现突破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二月二龙抬头作文:北方二月二
       二月二短信:二月二龙抬头祝福语
       二月二短信
       二月二龙抬头手抄报(范文)
       北京二月二如何过?
       校园的一处美景
       迷人的碧峰峡
       一株顽强的薄荷草
       同桌甲同桌乙
       我是胆小鬼
     
    为促进社会和谐多做贡献
    争先创优活动方案
    农电局安全培训总结
    项目建设服务处半年总结
    文明生态村帮建情况报告
    书记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组…
    学校交通安全整治方案
    农村基层人员党风廉政讲课稿
    县委书记学习江泽民文选动员大会…
    企业职工档案治理规定
    农村低保政策实施工作意见
    开展惠农政策工作安排意见
    惠农政策宣传活动安排意见
    加强惠农政策活动方案
    落实惠农政策活动工作方案
    日光温室创建政策扶持工作意
    集体林权体改工作意见
    新农合补偿政策工作意见
    人口和计生利益政策实施意见
    林权规章改革动员大会讲话
    调研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