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调研报告 >> 正文
全县财税运行调研报告

月日,县政协李副主席带领部分政协常委,召集县发改局、财政局、统计局、人行、国税局和地税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全县上半年财税及发展运行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现将调研情况汇报如下:

一、全县财政金融和发展运行情况

(一)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态势较好: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7600万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15.3%,完成工作目标52%,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64293万元,完成工作目标40.5%;第二产业增加值为96500万元,完成工作目标54.6%;第三产业增加值为36807万元,完成工作目标56.3%。实现工业总产值355000万元,同比增长51.7%,完成工作目标50.7%。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1000万元,同比增长26.4%,完成工作目标的50.6%。实现地方一般预算收入10500万元,同比增长16.7%,完成工作目标68.6%。招商引资完成67200万元,同比增长31%,完成工作目标的67.2%。外贸出口完成673万美元,同比大幅增长61.2倍,超工作目标的269.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分别增长25.5%、28.6%,完成工作目标61.1%和50.5%。全县十一项主要经济指标超额完成过半目标。

(二)财政金融运行步入良性:一是财政收入。上半年,全县财政收入完成18783万元,占年度预算29000万元的64.8%,比同期增收4445万元,增长31%。其中:国税完成5354万元,占预算10010万元的53.5%,同比增长21.1%;地税完成7875万元,占预算12790万元的61.6%,同比增长15.5%;财政完成5553万元,占预算6200万元的89.6%,同比增长79.4%。二是财政支出。上半年,全县完成一般预算支出43096万元,占可用指标92489万元的46.6%。其中:本级支出25702万元,同比增长6.8%;专款支出17394万元,同比增长15.9倍。三是金融工作。上半年,全县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46.2亿元,比年初净增8.5亿元,同比增加3个百分点;各项贷款余额16.8亿元,比年初净增3.2亿元。一方面是加大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贷款,分别向益盛园、顺溪腐乳、梅子贡等公司发放贷款300万元,累放小额农贷1.2亿元,向工业园区企业发放贷款4500万元。另一方面发放水电项目贷款3亿元,保证了全县水电项目建设。首家小额贷款公司已通过市县两级的审查,正在取得省政府的批准,预计下半年开业。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将恢复我县网点。

(三)项目投资工作成效显著。一是项目争取工作力度加大。上半年,全县上争的项目共计90个,其中:项目主管部门上争项目4个,总投资1.53亿元,计划上争资金8046万元;牵头项目7个,总投资1.8亿元,计划上争资金1.1亿元;协调配合项目79个,其中农林水项目34个,计划上争资金19.7亿元,工业项目7个、计划上争资金5410万元;交通项目1个,计划上争资金7335万元;社会发展项目26个,计划上争资金2亿元;城镇建设项目4个,计划上争资金2700万元;公检法司基层站所项目4个,计划上争资金930万元;世行贷款项目3个。截止现在,石漠化治理、以工代赈、老城区管网改造、中峰集镇供水4个项目中,后3个已经争取到位,石漠化治理实施方案已通过省发改委评审,目前正在组织编制今年的年度初步设计;城关垃圾处理场、城镇污水配套管网、创艺公司清洁生产及废水处理、县公检法司办公用房等7个项目中,后6个项目都已经上报到国家发改委,城关垃圾处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节优秀作文:家乡的春节
       春节优秀作文:春节这几天
       春节优秀作文:热闹的春节
       春节优秀作文:盼春节
       春节优秀作文:春节趣事
       春节优秀作文:春节的早晨
       春节优秀作文:观赏春节晚会
       春节优秀作文:过年与春节的习俗
       春节优秀作文:春节联欢晚会
       春节优秀作文:欢度春节
     
    县人事局编办机关效能建设制度
    国土资源局政风行风建设安排意见
    区长在猪业经济会议上讲话
    执法能力建设与构建和谐社会
    财政局创新教育整改措施
    教育局整改教育措施
    安监总结
    企业财务来年重点详细计划范本
    工会恳谈会上的讲话
    市监督局实行政务公开工作方案
    全县农业经济建设调查报告
    全县工业发展考察报告
    全县干部公开评议工作会的讲
    税务局加强财税稽查交流材料
    县财政局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对区县财务支出的考察材料
    县财政局经验交流材料
    全县供电所员工事迹材料
    县财政局党总支作风建设推进
    基层财税干部心得体会
    调研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