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调查报告 >> 正文
选煤厂创建节约型企业提升洗煤经济运行质量与效益调查报告

找文章到更多原创-(https://)选煤厂是国家“一五”时期前苏联援建的156项重点工程之一,1956年成立,1960年投产,设计入洗能力97万吨,筛分能力53万吨,整体生产能力150万吨。原归兴安矿治理,于2003年9月归属****,实行集中专业化治理、经营独立核算。三年来,厂在集团公司和选煤总厂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建设节约型企业的总体要求,坚持厉行节约、效益最佳、科技进步、持续发展的工作原则,把推动节能降耗作为企业挖潜增效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途径,树立节能意识,落实节能措施,强化节能治理,由2002年以前一直亏损,到如今年盈利2000余万元,企业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率效益的稳步提高。主要做法是:

一、面对现实找差距,牢固树立节能意识

选煤厂2001年以前,采用“跳汰一浮选”联合工艺流程,产品以11级冶炼精煤、其它精煤和洗中块为主。2001年对主选系统进行技术改造,由目前国内先进的“****”联合工艺流程替代原有工艺,并先后开发了二级气精煤、5-8级冶炼精煤等洗煤品种,有力促进了洗煤生产效率和效益的提高。

尽管洗煤工艺的改进,扩大了入洗加工能力,增加了洗煤品种,优化了洗煤产品结构,解决了制约兴安分厂经济发展的主要矛盾。但由于各方面原因,影响兴安分厂经济效益稳步提高的因素依然很多,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资源利用率不高。以往实施的技术改造多数侧重于主洗选系统,而煤泥水回收处理系统却依然停留在20世纪50年代落后的水平上,由此带来整体工艺流程不配套、浮选精煤回收率不高、产品水份超标、煤泥水大量外排等实际问题,不仅制约了洗煤生产,浪费了宝贵资源,而且对矿区生态环境造成污染。二是电耗控制难度大。建厂初期在用设备105台,装机容量2185千瓦,2005年末在用设备达到420台,装机容量增加到5525千瓦,而且上世纪50-70年代前苏联和国产350台淘汰电机仍在使用,占全部设备台数的83%。这些电气设备功率大、能耗高、效率低、安全可靠性差,2005年全厂电耗达到1594万千瓦时,吨煤电耗13.85千瓦时,占洗煤加工费36.3%,大大超过洗煤行业电耗标准。

面对这些现实和差距,兴安分厂领导班子坚持从提高思想熟悉入手,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倡导和形成“加强治理、挖潜增效”,“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舆论氛围。非凡是组织全厂上下深入开展“挖潜堵漏、节能降耗、努力建设节约型企业”大讨论活动。在讨论中,他们结合上级要求和集团公司创建节约型企业的工作部署,针对影响兴安分厂经济效益稳步提高的两个方面因素,摆事实,讲道理,谈感想,使干部职工充分熟悉到:挖潜堵漏,节能降耗,努力建设节约型企业,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规范和加强企业治理的根本任务,也是不断提高洗煤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的重要途径。在形成思想共识的基础上,厂领导班子因势利导,集思广益,围绕如何建设节约型企业,动员每个车间和每名职工提合理化建议,确立了科技进步和科学治理“双轮联动”、促进节能降耗的工作思路,并适时提出了保持思想熟悉、工作方向、措施执行“三个一致性”的工作原则,以此指导和推进节约型企业的深入开展。

二、围绕瓶颈抓改造,全面落实节能措施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对高耗

低效的工艺和设备实施技术改造,是提高洗煤加工效率和效益的治本之策。为此,他们重点实施了两个方面的技术改造。

一方面,围绕增加资源回收,改造煤泥水回收系统。2005年,集团公司经过认真的考察论证和专家评审,投资9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企业实施公务用车改革情况调查报…
       县人口计生局局长履职情况调查报…
       对杨树病虫害情况调查报告
       对当前青少年犯罪情况调查报告
       基层央行计算机防病毒调查报告
       资源型经济地区现金流通发生变化…
       纪检监察案件调查报告
       市农村电网改造情况调查报告
       我市林业情况调查报告
       县发展蔬菜加工业调查报告
     
    基层党建新局面意见
    国税局加强双拥发展计划
    瓜果节闭幕词
    车间助理竞聘演讲
    健全四个机制为建设新农村提供强…
    干部作风建设与机关效能建设学习…
    安全生产全年活动方案
    党员先进性系列谈之三既要促进又…
    地震局度总结
    区乡经济工作安排意见
    十佳洗煤厂汇报发言材料
    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动力厂创建
    质量标准化选煤厂申报材料
    煤电集团公司老屋基选煤厂学
    化工厂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洗煤厂储装运系统技术改造可
    水泥厂创建学习型青年职工队
    煤厂技术改造考察报告
    洗煤厂主洗工艺改造情况报告
    煤厂职工代表大会闭幕词
    调查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