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可行性报告 >> 正文
洗煤厂储装运系统技术改造可行性报告

一、洗煤厂基本情况
****集团**分公司洗煤厂是**两国政府以补偿贸易方式合作建设的矿井型洗煤厂,1986年开工,1989年投产,设计年入洗能力180万吨,入洗本矿和集团公司内团柏矿井原煤,生产工艺采用跳汰—重介—浮选联合工艺,尾煤压滤回收,主要生产8--11级1/3焦煤和肥煤。
洗煤厂储装运系统包括一个外矿调入煤回煤场和一个2万吨的储煤场,入洗煤仓有3个,每仓容量1200吨,用于各矿层原煤的分离和配煤入洗。精煤仓有6个,仓容6300吨(1#仓800吨,其余各仓1100吨),呈南北方向一字排开,其中1#----4#仓贯通相连,双系统在铁路专用线3道、4道装车外运,5#、6#仓相连与中煤仓合用一个装车系统在1道装车外运。
投产以来,随着各矿点煤层地质条件、生产能力的变化以及煤炭市场多煤种、多品种和铁路不均衡突击性外运的多元变化。原有的储装运系统暴露出许多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
1、原煤场储存能力不足。随着各矿点煤层地质条件的变化,本矿井生产能力萎缩,年生产能力仅为50---60万吨,其余入洗原煤均从外矿点调入且调入点多,各矿点原煤性质各异、煤种不统一,需分存、分选、合理配洗。而洗煤厂正常生产的情况下,外调煤每天调运量在3000吨左右,一般有两个以上矿点,而外调煤储煤场只有1个,面积约2000m2、储量约8000吨,很难适应既要分离原煤又要保证调运量的需要。
2、分储配煤能力不足。由于入洗原煤来源点多、复杂多变,各矿层原煤性质差异较大,煤种不统一,分选密度差异大,配煤入洗的比例随机变化较大,一方面影响产品质量波动和分选效果,另一方面损失精煤产率和经济效益,因此,要求各矿层原煤有完善的分离、分储、分运,合理配洗的均质化、按比例配洗的能力。而洗煤厂只有2个储煤场即1个113外调煤场、1个筛分破碎后的228储煤场和3个配煤仓,只能满足3种原煤的少量配洗要求,特别是外调煤场,只能满足单种煤配入,不能满足来源多而复杂的原煤配洗需要。
3、配煤手段不完善,自动化水平低。为了确保产品质量和最大产率,获得最佳经济效益,特别10#高硫煤的入洗,不仅要配灰,更主要的还要配硫与煤种。各矿原煤必须严格按比例实现均质化入洗,而原设计配煤仓下配煤系统是靠给煤机人工调节配煤,人为因素影响大,自动化程度低,不能适应比例要求严格的原煤配洗要求。
4、精煤仓储和配装能力不足,现有6个精煤仓储量为6300吨每个仓有1100吨(1#仓800吨),2个主导产品配列就需6个仓,其它产品没有仓位,只有通过相互挤占适应外运,往往造成某品种库满,需装车的品种不足,加班生产,成本费用增加,给管理上带来很多不便,经常因车等煤坐失外运良机。另外精煤5#、6#不能同1#--4#仓同用,与中煤装共用一个装车系统,相互影响,精煤6个仓不能同线装车,是两点装车,装车时间长,不能实现多品种配装。同时精煤仓下gz—8q型给煤机和dt1000—50/650型推拉杆运行不可靠,事故率高,影响装车。
5、配套环节能力不匹配。一是原煤仓存在着蓬仓贴壁现象,无法顺利放煤,影响到入洗原煤的均匀给入及生产的连续。二是精煤脱水系统不完善,洗精煤水分高,包括浮精和跳汰精煤,不能满足用户7%的要求,另外浮精水分也造成蓬仓贴壁,影响装车。三是矸石线运输能力不配套。实际生产中由于原煤性质与原设计出入较大,矸石含量增加,设计矸石小时排矸量76吨,而实际排矸量达120---160吨,矸石仓容仅有140吨,每班生产约有80---120吨的矸石落地,这样造成小时排矸能力不足、影响生产效率,

[1] [2] [3] [4]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推进我市农村青年剩余劳动力转移…
   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可行性报告
   建设绿色食品交易中心企划方案
   建设市水产禽畜批发市场的可行性…
   新建法庭办公楼的可行性报告
   农村信用社购建营业及办公用房的…
   原创首发农业县旅游开发可行性报…
   电器有限公司项目投资可行性报告
   成立温州瓯宝废弃物处理中心可行…
   旅游风景区总体规划及开发可行性…
 
乡镇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自查总结
小品为我们明天干杯
研究所质管员就职演讲
城管局园区基地建设讲话
国土局信访制度
200年市委办公室总结
煤炭营销会计工作报告
重三个代表实践塑美好干部形象
工会庆五一劳动节文艺晚会主持词
实施细胞工程 筑牢和谐基础
十佳洗煤厂汇报发言材料
质量标准化选煤厂申报材料
煤电集团公司老屋基选煤厂学
选煤厂创建节约型企业提升洗
煤厂技术改造考察报告
洗煤厂主洗工艺改造情况报告
煤厂职工代表大会闭幕词
洗煤厂朗诵词明天更辉煌
可行性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