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活动方案

为确保我市年度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的通知》(琼府办25号)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为切实加强对我市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的领导,市政府成立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吴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市国土环境资源监察大队大队长林道循、市监察局执法监察室主任陈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具体工作由市国土环境资源局负责,其他各单位依照各自职责积极协助。各单位分别确定一名联络员负责联络工作。

二、检查范围

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覆盖我市行政管辖区域。

三、工作目标、工作依据和主要内容

(一)工作目标。通过开展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全面掌握我市违法用地状况,发现并严肃查处土地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土地管理秩序。

(二)工作依据。以《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为工作依据,严格按照《规范》规定的工作流程和相关政策要求开展内外业核查,整改查处、督查、验收和统计工作汇总等工作。

(三)检查内容。检查内容包括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执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实施、土地审批、土地供应等情况,具体要对卫片影像所涉及地块的使用是否经过批准,是否超出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批准用地,是否擅自修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批准用地,是否违反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产业政策和土地供应政策批准用地,经批准使用的地块是否存在骗取批准、超占面积和擅自改变用途,土地违法是否通过动态巡查已发现等情况进行逐宗核查。

四、执法检查方式

逐宗核查卫片影像反映的问题。在核查过程中,要将影像图变化情况与土地审批、第二次土地调查、年度土地变更调查以及其他土地管理综合统计数据进行相互印证,确保检查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五、工作安排

(一)自查整改阶段。在月日前完成自查、整改及对核查发现的土地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工作,月日向省国土环境资源厅执法局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及相关数据。

(二)验收阶段。做好迎检工作准备。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扎实开展工作。市政府已成立由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并确定领导小组组长是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第一责任人。国土、监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安、司法、规划、建设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共同完成土地卫片执法检查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周密保障,落实机构、人员和经费。市国土环境资源局要抽调执法监察、地籍、规划、用地等业务机构的骨干组成执法检查具体工作组,专人负责,按照各自职责合理分工,密切配合,扎扎实实开展工作。落实卫片执法检查专项工作经费,保障执法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三)实事求是,确保执法检查质量。对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不隐瞒、不掩盖,要根据内外业核查结果实事求是填写有关表格,具体工作人员要签名对所填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得弄虚作假、人为修改统计数据和报表栏目。市国土环境资源局主要领导对上报的数据和材料负责把关,上报各类数据报表与纸质数据必须一致,纸质报表必须由填表人和审核人签名,并由局主要领导签名、加盖单位公章后上报。在土地卫片执法检查中,要对图斑涉及的地块进行认真核查,作好详细记录,保证精度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四)依法查处,严肃问责。落实省政府月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镇卫生院职工住房活动方案
       热带农产品交易会活动方案
       气象事业发展工作计划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调查报告
       泰山游
       大自然的音乐
       雷锋叔叔您真棒
       关于感谢恩师的作文
       工人
       我们班的这个家伙
     
    档案局档案馆档案接收征集制度
    创先争优的涵义活动专题党课
    党校干部个人计划
    秘书长内部审计研讨会讲话
    完善民政基础提高为民服务质量
    税务局加强契税收管规定
    医院各科室规章管理办法
    空调制造厂厂长助理职位竞聘演讲
    中学加强督导评估报告
    解决五个问题转变干部作风
    土地矿产执勤检查工作方案
    城乡公路沿线土地规划管理办
    土地利用工作计划
    乡级土地利用规划工作方案
    乡级土地利用规划工作意见
    加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意见
    严格土地管理工作意见
    土地开发整理工程实施意见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工作意见
    乡村土地登记办证工作方案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