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质监局食品安全法宣传方案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

一、广泛宣传,为实施《食品安全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法》的宣传实施活动。要大张旗鼓地宣传《食品安全法》,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使全社会都关注食品安全。司法行政部门要将《食品安全法》的宣传教育纳入“五五普法”规划;宣传、广电、新闻出版等部门单位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的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的立法宗旨和主要内容;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采用讲座、研讨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让消费者了解食品安全常识、懂得权益受到损害时获得救济的途径和民事赔偿内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在作业场所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画、陈列宣传板报等方法,在企业内部开展宣传活动。5月26日至6月1日,由食安办牵头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法》宣传周活动,掀起学习宣传《食品安全法》的热潮,形成宣传实施《食品安全法》的浓厚氛围。

二、充分认识实施《食品安全法》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工作

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的健康发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确保食品安全,既是当前急迫的重要工作,又是长期艰巨的重大任务。《食品安全法》体现了预防为主、科学管理、明确责任、综合治理的食品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确立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风险评估制度、食品安全标准制度、食品生产经营行为的基本准则、索证索票制度、不安全食品召回制度、食品安全信息发布制度,明确了分工负责与统一协调相结合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为全面加强和改进食品安全工作,实现全程监管、科学监管,提高监管成效,提升食品安全水平,提供了法律制度保障。

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和建设责任政府的高度,从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出发,充分认识《食品安全法》的重要意义,要把《食品安全法》的学习、培训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要将《食品安全法》有关内容列为相关领导干部培训和公务员培训重要内容之一,努力推动《食品安全法》的顺利实施。卫生、农业、经贸、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要认真开展《食品安全法》的学习培训,全面掌握《食品安全法》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和执法水平;要根据职责分工,督促指导食品生产经营者学习《食品安全法》,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食品行业管理部门和食品行业协会要加强行业自律,指导和监督食品生产经营者加强诚信建设。

三、抓紧清理、完善有关行政规范性文件,确保食品安全法律制度的一致性

根据实施《食品安全法》的需要,国务院正在抓紧制定《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行政法规。各有关部门要依照《食品安全法》及其配套法规规章的相关规定,及时与上级主管部门做好对接,对与食品安全监管有关的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及时废止与《食品安全法》及其配套行政法规不一致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或者修订、废止其中与《食品安全法》及其配套行政法规不一致的内容。

四、依法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

《食品安全法》首次以立法形式强化了“责任治理”理念,规定了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的食品安全责任,以及县级以上各级卫生、农业、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的具体职责,明确了分工负责与统一协调相结合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履行《食品安全法》规定的各项职责,切实承担起食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食监局加强安全管理整治方案
       经贸局强化家电下乡整治方案
       国土局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整治方案
       国土局找矿改革发展方案
       国土局违法用地整治方案
       城区绿化规划方案
       国土局强化灾害防治督查方案
       质监局食品安全经营方案
       农村集体土地整治方案
       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管理方案
     
    交通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
    晚会游戏节目一组
    电子商务实战经验七点
    人口日纪念会议举行
    街道庆建党88周年纪念日会议致辞
    政协九届三次委员会闭幕会讲话
    创先争优办公室调查报告
    业余作家建国60周年献礼征文
    政协委员述职报告
    县委书记县法院会议讲话
    药监局一季度工作汇报
    质监局策应扶持工作实施意见
    质监局抓好法制宣传工作实施
    药监局检查医用氧气工作报告
    安监局半年总结
    教育局食品安全管理办法
    食监局发展安全综治交流材料
    工商局食品安全创新交流材料
    纪监局纪检监察交流材料
    安监局安全经营交流材料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