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交流材料 >> 正文
工商局安全监管交流材料

 各位领导、同志们:


  自全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我局高度重视,认真安排,使此项活动落到实处,现将简要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局共有*名干职工参加了全员培训,派出督导组*人,对各单位自学和研讨交流进行了督导检查;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次;班子成员大会交流发言*次;聘请专家集中辅导*次;人均撰写笔记*万字,心得体会*篇;干部研讨交流*人(次);收集汇总意见建议*条,已逐条整改完毕。尤其是聘请省局《工商时讯》编辑,原省工商学校高级讲师,对行政执法和新法律文书的培训,使全局一线执法人员更进一步详细了解了所执行的法律法规,掌握了一些办案技巧和方法,学会了利用法律武器惩治违法行为,助推经济发展。使大家对两费停征后如何实现职能转变,服务“三农”,加强监管执法,强化消费维权,建设“三个过硬”的干部队伍有了明确的认识。


  二、主要做法


  *、严组织,重落实。一是成立了培训领导小组,要求各科、所(队)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投入足够精力,周密计划安排,认真抓好落实。二是严格培训纪律。建立了集中学习考勤制度和学习笔记检查制度。确保全局人员全程参加,保证培训质量。三是严格落实培训人员时间、内容。


  *、找问题,查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①服务不主动。在服务企业、服务新农村、服务基层、服务消费者等方面等着服务,派着服务,没有主动找着为他们服务、上门服务。②监管不到位。在企业信息录入、清理无照、打假治劣、市场巡查监管等方面力度不够、措施不实、效果不突出。③管理不严格。御下不严,治懒不力,在队伍管理上失之于软、失之于宽。一些规章制度落不实,一些单位人员缺位,部分干部公众形象差。究其原因主要有*个方面,一是队伍管不好、原因在中层。有的中层干部责任性差,带头作用发挥不好,上行下效,工作被动,纪律松散;有的中层干部工作效率低、质量差;二是中层没管好,原因在班子。局班子在管理上要求不严、工作不细、深入不够、靠的不前,没有沉下身去抓管理;针对这些问题,我们采取“三抓”措施去解决。


  *、抓班子、带队伍。


  一是抓学习、提素质,做政治业务上的明白人。从每一个领导成员全年要为全局人员上*次业务或理论辅导课,至少写出*篇围绕分管业务的论文,撰写*篇以上的信息或材料;同时,每个中层干部为所在单位干职工讲*次业务或理论课,至少写*篇业务方面的论文,写出*篇以上的信息在分局级以上网站上刊发。二是抓班子、带队伍,做自身管理的当家人。强化了对中层干部的教育管理,制定《科级干部守则》,继续实行领导包片、科室包所责任制;调整考核方式,变目标责任书考核为科所班子和科级干部考核,并公开排名,奖优罚劣。三是抓廉勤,变作风,做重塑形象的带头人。从基础工作抓起、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入手,狠抓勤政廉政教育。调整领导分工,把一把手分管的人事、财务分出,分别由两名副局长承担。一方面增强了对权力的监督制约,另一方面又把主要领导从繁杂的具体事务中解脱出来,便于抓全盘、谋发展。


  *、抓服务,促发展


  一是及时举办了企业年检、个体户验照培训班。二是召开了省级著名商标授牌仪式暨实施商标战略座谈会。市区领导向*户荣获省级著名商标的企业授牌;积极谋划促使“麻武洋芋”早日注册商标。三是成功举办了*·*活动。四是牵线搭桥,帮助“民心”鸡蛋、“富尔泰”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工商局护农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干部创新教育交流材料
       医院医疗服务交流材料
       地税局税法服务交流材料
       经贸局经济普查事迹材料
       发改委和谐机关建设交流材料
       妇联干部教育交流材料
       产业园区生产经营交流材料
       民政局科学教育交流材料
       党委干部培训教育交流材料
     
    争创平安医院调研方案
    中南地质勘查院经营治理暂行办法
    学校治理中学校长办公会规定
    政协副主席述职述廉报告
    贯彻中华共和国公务员法方案意见
    大学生实习新教师总结
    新农村建设动员大会讲话提纲
    体育教学中应重视非智力因素培养
    我市社会保险费征缴情况调查与思…
    国税局深化政务公开交流材料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意见
    工商行政管治工作计划
    民政局安排救助计划
    工商管理局年度工作报告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大会讲话
    工商管理局工作要点
    召开工商联工作大会讲话
    工商厅思想政治大会讲话
    工商行政管治会议上的讲话
    市工商联常委会的讲话
    交流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