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发现了文竹的秘密


我发现了文竹的秘密
一天晚上,妈妈下班回到家,带回来一盆枝叶细细的绿色植物,我左看看,右摸摸,真不认识这是什么:“妈,这是什么呀?”“不知道了吧,这就是文竹啊!”

她得意地答道。

爸爸听见了从房间里走出来,一脸的不悦:“哎呀!又买盆景啦,真是心血来潮,这样的植物养不了几天就会夭折的!”妈妈一边整理文竹的枝叶,一边鄙视的对爸爸说:“那是你不会照顾它,当然寿命长不了!”我对这文竹更加好奇了,仔细观察起来:这叶子万分葱翠,叶梢没有半点枯黄,它的体型是那样纤细,看起来弱不禁风的样子。我又疑惑了:“这文竹看起来如此健康,生命力不会像爸爸讲的那样弱吧?”妈妈听见了:“文竹喜干怕水,水浇多了的话就会烂根,所以要等到泥土干透了之后,才能给它浇水。”我不明白的问:“那怎样才能知道什么时候土干透了,而且能及时浇水呢?”

这时,妈妈已经把枝叶蓬松的打开,我发现这十来根细细的文竹顶部,从刚回来时团紧在一起的一簇,到打开后的造型像蘑菇伞一样,顿时为客厅增添了一道小风景。妈妈满意的看着它,对我眨着眼睛:“大概2到3周左右的时间浇一次水就行了。”我恍然大悟“哦,原来是这样,它那么纤细,又不像多肉植物那样可以把水分藏在叶子里,这么久喝一次水,还能活的这么翠绿,真是厉害。”我忍不住又轻轻的触摸它,“是啊,每种植物都有它本身的习性,像文竹可不是将水分藏在叶子里,而是藏在根茎里边哪!”“怎么样,这次长知识了吧!”妈妈显然被这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506/21150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想起那些事我就笑
       爱在我班
       快乐的体验
       我爱家乡
       感恩与我同行
       我给让座点个赞
       尽职尽责为己任敬业奉献铸辉煌
       给班主任的一封信
       心田上的百合花
       面对手机
     
     风雨后的彩虹
     漫游雪乡
     小兵张嘎观后感
     一张照片
     生命的传奇
     人与自然
     梦回那童年时代
     清明时节雨纷飞
     原来没有那么简单
     走进春天
    我发现生活的美
    我发现幸福就在身边
    我发现了身边的美
    我发现了人心之美
    我发现爱是
    我发现了仙人掌的秘密
    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美作文
    我发现了的美
    发现生活中的美作文
    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美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