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友谊的力量作文

人间处处有真情,有一种爱轻如鸿毛,但又如雪中送炭给人以温暖和感动。——题记
   还记得那是一个明媚的清晨,浸着露水的花引得蝶飞蜂舞。一年级的我们带着稚嫩的容颜踏进了一个新的天地,小小的课桌,大大的黑板,崭新的面貌,这里的一切都在吸引着我们。就在这里,我遇到了一个令我终身珍视的朋友和那如冬阳般浸着缕缕清新与温暖的友谊。
   拾起地上的成绩单,本以自信满满的我却不禁傻了眼,总是最优秀的我遇到了敌手啊,我想。在新学期的文学社,我和她的名字同时出现在展板上,心中不服的我顿时恼火起来,不禁想要挑事示威。在英语课上,我与她争吵起来,不觉打翻了桌上的墨水瓶,蓝色的水溅落,在她洁白的裙角涌起“云海。”她捂着脸跑出去,剩下惊的慌乱的我呆在原地。我不服气,索性坐着大哭起来,却全然不知两人的隔阂却越来越沉重了……
   八月,桂花的花瓣伴着金色的夕阳如雨丝滑落,南飞的大雁在天空划满伤痕,我一个人静静地走在空无一人的操场上,心中惆怅难言,毕业的最后一天,我望着她远去的背影,却再也没有勇气追上那尘封了六年的伤痕。
   课外的文学社,转角的重逢将我们的友谊重燃,但初二的开始,使我们又难以见面。在邮箱中,我惊异地发现充满回忆的地址又再次发来邮件,顿时,无数回忆连结,如秋日般的落叶纷飞沓来:那年夏天我们在操场上跃动的身影,那天英语课的争吵和那浸满墨水的裙角,六年前的大雨你伸来的雨伞……全然不知,泪已悄悄滑落,浸湿了眼角,滴落在六年后秋日凋落的桂花瓣上,滴落在我记忆的长河里,泛起阵阵涟漪……
   回忆重启,手中的笔在茫茫的人生长河中书写一个个成长的足迹。
   原来,这世上,还有这样一种神奇的力量,给人以奋进和前行的勇气——友谊。

【写作指导:演讲稿与作文跟讲话稿的区别】
   演讲稿也叫演说辞,它是在较为隆重的仪式上和某些公众场所发表的讲话文稿。演讲稿是进行演讲的依据,是对演讲内容和形式的规范和提示,它体现着演讲的目的和手段,演讲的内容和形式。演讲稿是人们在工作和社会生活中经常使用的一种文体。它可以用来交流思想、感情,表达主张、见解;也可以用来介绍自己的学习、工作情况和经验……等等;演讲稿具有宣传、鼓动、教育和欣赏等作用,它可以把演讲者的观点、主张与思想感情传达给听众以及读者,使他们信服并在思想感情上产生共鸣。

1、演讲和表演、作文有的区别
   首先,演讲是演讲者就人们普遍关注的某种有意义的事物或问题,通过口头语言面对一定场合的听众,直接发表意见的一种社会活动。
   其次,作文是作者通过文章向读者单方面的输出信息,演讲则是演讲者在现场与听众双向交流信息。严格地讲,演讲是演讲者与听众、听众与听众的三角信息交流,演讲者不能以传达自己的思想和情感、情绪为满足,他必须能控制住自己与听众、听众与听众情绪的应和与交流。

2、演讲稿类属于讲话稿
   演讲稿类属于讲话稿,这要求它遵从讲话稿的一般写作规律,而演讲不同于一般讲话的区别,又决定了演讲稿的独特性:首先,演讲稿更加注重选材立意,在选材上多属主动型,切实根据听众的愿望和要求,弄清他们关心和迫切要解决的问题,有的放矢,力求引起最大共鸣。其次,在表达手段上有较多的议论、抒情,将生活中获得的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9/19849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暑假作文
       买自行车作文
       我的人生我做主作文
       生活的美好作文
       飞向蓝天作文
       孤独的知悟
       
       妈妈带我去算命
       游野生动物园
       宁波滑雪记作文
     
     心灵是棵会结果的树
     咀嚼生活的真味
     亲爱的暑假
     我的暑假生活作文600字
     美丽的邂逅
     少年强则国强
     成长路漫漫书香常相伴
     我选择了坚持
     乐极生悲
     温暖的时刻作文400字
    触动心灵的力量600字
    触动心灵的力量作文600字
    触动心灵的力量作文
    奋斗的力量
    奋斗的力量作文600字
    心态的力量作文
    友谊真让我着迷
    永恒的友谊作文
    友谊地久天长
    不会变的是友谊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