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冬之殇


冬之殇
行走在寒风凛冽的大街,听脚下的雪在呻吟,让洁白的冰晶填满足迹,冬天到了。
漫天的雪花在北风中打着回旋,从天空中悄然飘落,打在枯萎的大树上。看着这满天洁白的残雪,慢慢铺满枯枝,看着冬日里纯洁的精灵,充满天地间。
“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徐阶走完了他三十二年的官场之路,他看惯升沉荣辱,冷眼旁观尔虞我诈,力搏奸臣严嵩,却被高拱一竿子打翻,辞官归隐,在漫天的飞雪中黯然离去。冬日的寒风吹凉了他的心,也吹开了封建官场伪善的面纱。
看路边的野花凋零,暖阳投下它在地平线上的最后一缕阳光。吹来一阵冷风,不知在天涯的游子是否在思念在风雪另一头的故乡?“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漫天的白雪也寄托着凄凉的去国怀乡之感。
“车辚辚,马萧萧,行人弓箭各在腰。”“且如今年冬,未休关西卒。”冬日点兵,车马人流,令人目眩,哭声遍野,直冲云天,震耳欲聋。白雪夹杂着北风,与士卒一起飘向前途未卜的远方。青山无言,大地哽咽,只能目送严寒下的“君不见青海头,古来白骨无人收。”的惨状。
我们的一生中,总是不断的离开,不断地重逢,所有的人生都是一步步地完成的。我们总在慢慢地靠近那最终的归途,我们会一步步老去,一步步死去,一步步化为这世间最后的一抹云烟,而后消失在这空气中。终有一天,我们所存在过得一切痕迹都将被岁月抹去,包括亲人对我们的记忆,也包括我们曾经有过的起落沉浮,都将化为乌有,融入冬日里漫天飞舞的白雪中。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2/18403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马路上的那一幕
       朱自清春读后感
       把握自己读后感
       新的一年
       日记350字
       任性作文
       孤独的雪地作文
       感恩父母作文800字
       可爱的大象作文
       家乡的桔子作文
     
     冬之殇
     马路上的那一幕
     雨中散步作文
     周末欢乐游作文
     我眼中的他们作文
     关于桥的作文500字
     小议我的2012
     追梦没那么简单
     我家乡的春节
     其实我一点也不迟钝
    冬之韵
    冬之媚
    冬之精灵
    寒冬之美
    冬之景
    冬之旋舞
    冬之韵
    冬之恋曲
    冬之韵
    冬之随笔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