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冬之韵

冬之韵  
  曾与朋友争论:四季里,哪一季最美?  
  有人说,春美,不然诗人白居易怎么会留下“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佳句;有人说,夏美,不然诗人杨万里怎么会感慨“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象;还有人说,秋美,不然诗人王维怎么会轻吟“空山新  
  雨后,天气晚来秋”的感叹。可我,却对冬季“情有独钟”。  
  使我疑惑不解的是,冬虽没有春的温暖,夏的多彩,秋的凉爽,但冬也是令  
  人充满幻想的一季啊!为何无人颂冬呢?这么有韵味的“花”,为何无人去“嗅”?  
  是厌冬的色彩暗淡?还是厌冬的刺骨寒风?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赞春的美,夸夏的艳,却将美丽的冬季遗弃。是的,东没有春的暖,没有秋的凉,但冬也有她独特的美。这美,无人能及……  
  春有牡丹,夏有荷花,秋有菊花,而冬呢?有人说,冬什么也没有。恰恰相反,冬,有着她别具一格的花——梅花,在严寒中,梅花傲然挺立,梅花以它的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给人以立志奋发的激励,“梅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足以令任何花卉都望尘莫及,难道冬不是吗?  
  有谁会想到“孤舟蓑立翁,独钓寒江雪”“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景呢?我想,谁也忘不了,那“风号雪舞”“银装素裹”的冬景。在众人将冬季遗忘时,我将冬季拾起来,看到的不止是她的刺骨寒风,更多的是她的独特,她白雪纷飞的浪漫,她雪峰挺拔的坚韧,她梅花绽开的傲骨,还有……还有……  
  耳畔又想起她下雪的壮观:“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又想起她的梅的坚强:“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 还想起她雪的孤寂:“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  
  我,也要赞美雪,赞美梅,最重要的是赞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自传
       品悟人生
       班主任老高
       我是乐橙我骄傲
       成长莫烦恼
       我的童年(转载)
       情愫
       我长大了(转载)
       母亲节快乐。
       假如我是一颗尘土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冬之韵
    冬之媚
    冬之精灵
    寒冬之美
    冬之景
    冬之旋舞
    冬之韵
    冬之恋曲
    冬之随笔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