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家乡的春节


我家乡的春节
我家乡在揭阳市的揭西县的钱江,离汕头也挺近的,说潮汕话。这是个小农村,有不少民风民俗。也有不少特有的食物。如,冬天村民腌芥菜入瓮,叫“咸菜”;还有腌晒萝干,叫“菜脯”;热水泡乌橄榄和盐入瓮,叫“浸乌榄”。还有用甘草做的,甜的,很好吃,我经常偷吃,但是很开胃,害得我肚子疼。这些是传统的家常便菜,潮区人叫“杂咸”。把糯米粉,煮成稠糊捏成坯,包进芝麻、花生、糖、油炸后即成,潮区叫“软饼”。这是新年时做的。 粽子把浸过的糯米,配上花生、瘦肉、虾米、香菇,用竹叶包扎成棱形,煮熟后即成。芋头糖,把芋切成长方形条状,用花生油加糖熬制而成。是中秋佳节的一种甜食品。很小的时候吃过,不喜欢,但慢慢地喜欢。酿豆腐, 以猪肉为主,加上少量虾米、马鲛咸鱼及蒜头,剁成肉酱,塞进豆腐里,用花生油煎炸或蒸煮,美味可口,风味独特。这些只要是我妈那一辈的或在上几辈的都会做。还有一种连我都会,只是改变了味道。具体什么名字我也不太清楚,把做好的陷用腐皮包成卷。家乡做的熟食不是一般的好吃。简直是回味无穷。
其中,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春节,因为非常热闹。
大概是四岁多时。一大清早我就去了祠堂,看正在排练的舞狮。一进去,就只有我一个小孩。直到现在我还在想,我怎么会这么容易就进去呢?可能是因为爷爷吧,反正不太清楚!舞狮的叔叔们都很认真。
过一会儿,就陆陆续续有人来了。然后就开始表演,首先是舞狮。其实广播还挺先进的,起码有喇叭。只见舞狮的一下子摇摇头,一下子蹬蹬尾,最后把狮的嘴巴打开,其实还蛮精彩的,只是我不会欣赏,但周围的人都在拍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出现了。突然像现在电视剧里的皇帝上朝一样,后面有两块很大的牌,高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2/18390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其实我一点也不迟钝
       追忆
       可爱的鱼作文
       我养了一只猫咪作文
       似火年华作文
       学写毛笔字作文
       国庆节动物园游记作文
       大度作文
       假如世上有后悔药作文
       如水的月光作文
     
     我家乡的春节
     其实我一点也不迟钝
     此情难了
     生活中的发现小事
     懂事
     童年并没逝去
     秋菊作文
     温暖作文
     挤牙膏
     别让灰尘蒙住了双眼
    家乡变化的作文
    关于我爱故乡的作文
    我家中的温馨镜头
    我爱我家作文600字
    故乡的腾飞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家的vcd作文
    谁不说俺家乡好作文
    我家的葡萄树
    家乡的味道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