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田园风光作文500字

  我的外婆家住在农村,田园的美景就像一幅画,大片大片的竹林里长满了笋,小河边长满了柔和的芦苇,风儿一吹,鹅毛般的芦苇絮就飘飘幽幽的飞起来,掩盖着高过马腿的草儿,在草丛中,不时能看见牛羊在吃草时,矫健的身影在晃悠,当春天来临的时候,草丛中还会有野花开放,仿佛浓碧中带了零星的五彩。
  清澈的小河里,鱼儿在自由自在地玩耍,大白鹅伸长头颈不时把头钻进水里觅食。大龙虾挥动着大钳子,威武的走来走去,衬托出农村特有的风景
  在每户人家的砖瓦房前,都会搭上一个瓜架,可以随意地种植瓜果蔬菜,让那些果蔬沿着瓜架匍匍而上,到了花儿谢的时候,一个个饱满的瓜果挂在房前,遮住了夏日的炎暑,阳光也变成了迷离的光点,在绿叶间跳跃。也遮住了冬日的凉风,风儿一吹,紧挨着的叶子便互相碰撞发出沙沙声,那声音真好听。有些人家会在房子的缝隙间种植花卉,大丽菊、凤仙花或是摆放一盆碧绿的铁树都能体现出农家的特点,朴素中有几分华丽。
  在屋后的大山上,还种着茶树,茶树能发出淡淡幽香,让劳累一天的人们在清香中入睡,每当耕耘的季节,采茶女就会提着竹篮上山采茶,形成一道别有风趣的特点。
  在这山水之间,人们陶醉着,天空云雾迷蒙,溪水清澈见底,大山连绵不断,加上空气清新,有那一道风景能比得上乡村这幅风景如画的景色呢?
田园风光作文500字
  在许多城市人的眼里,乡村就是一个肮脏、落后的原始社会。但在我的眼里,乡村却有着一种独特的美。
  清早,我走在林荫小道上,新鲜的空气令我心旷神怡。穿过长满小刺的杂草堆,展现在眼前的是一片广阔的果园。一个个红通通的苹果像一张张孩子的笑脸,压弯了枝头。一个个黄澄澄的梨像一盏盏小灯笼一样,挂在树梢。一把把稻子像一个个奥运火炬。风一吹,稻穗左右摇摆,掀起金黄色的“波浪”。
  我挎着小竹篮,哼唱着小曲,穿梭在果树之间。突然,一个又大又圆的苹果闯入了我的眼帘。眨眼间的功夫,它就“躺”在了我的手心中。它就像一颗红宝石光彩夺目,而且还散发着诱人的的香味。我肚子里的馋虫早就“咕噜咕噜”地叫了。我迫不及待地将它在身上擦了两下,就咬了一大口,甜美的苹果汁直冲我的喉咙。真爽!
  在深深的灌木丛中,偶尔还隐藏着几个橘黄色的大南瓜,稍不留神就会被它们绊倒。“哎呦!”是什么扎痛了我的手?原来一颗棕褐色的栗子长在长满尖刺的外壳里,刚才正是它的外壳在向我发动攻击。我轻轻地将它摘了下来,心想:以后再有哪个同学不听话,我就用这个扎他!嘿嘿!
  我还采了许多水果,紫里透黑的李子、黄澄澄的鸭梨……品尝着自己亲手采摘的果实,体验着丰收的乐趣,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辛苦劳作的小农民。
  在两棵树之间,有时还挂着一张巨型蜘蛛网,上面有一只斗大的蜘蛛来回巡逻着,看看有没有哪一只倒霉的猎物冒冒失失地自投罗网。它浑身上下毛茸茸的,头上还长着一对儿“月牙”。老奸巨猾的眼睛里散发着贪婪的目光,让人看起来就觉得害怕。
  我站在果园的高地上,心里无比的舒畅。我想:乡村的人们能够和动植物和谐相处,每天都生活在微风徐徐阳光灿烂的环境里,实在是令人向往。还是那句话:乡村就是有着一种独特的美……
田园风光作文500字
  我的外婆家,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514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体育课作文
       逛超市作文500字
       学会生存作文500字
       一次有趣的实验作文
       作家进校园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500字
       趣味运动会作文
       春天里的新发现作文
       春天的赞歌作文
       绿的随想作文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关于田园生活的作文
    田园生活作文400字
    田园采豆“趣味”多
    醉人的校园风光
    赛场“风光”
    夏晨赏田园风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