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懂事了作文400字

  三年前,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可是不幸却接二连三来了。一次意外的车祸夺去了爸爸年轻的生命,妈妈在这打击之下一病就是一年。后来,由于厂里效益不好,妈妈就停薪留职去卖蔬菜,来维持家里的生活。
  我从小就争强好胜,看到同学们买了好看的书包,我想要;看到谁有好看的工具书、刊物,我也想要……这不,“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我想,同学们都会在节日里穿上漂亮的新衣服参加校运会的,所以我也缠着妈妈给我买一套。妈妈说:“行,我又在餐馆找了份工作,过两天开支就给你买。不过,晚上你可要自己吃饭了。”
  这天放学后,我匆匆地吃完了妈妈给我准备的饭菜,并认真地做完了作业,心想:去餐馆看看妈妈吧!
  在餐馆门口,我看见妈妈正在辛苦地忙碌着,双手端着许多碗碟,穿梭于人群中。我想:她还没吃饭吧……正在这时,妈妈突然晕倒了。“妈!”我冲进了餐馆,扶起了妈妈。这时,前来帮忙的一个人迅速地掐了下妈妈的人中穴。妈妈慢慢地睁开了双眼,她长长地喘了口气,看了我一眼,用微弱而又沙哑的声音说:“扬阳,来了。”我给妈妈倒了点儿水喝,并扶妈妈坐了起来,帮她理了一下稍乱的头发。这时候,我看到了妈妈的黑发里已经有了几丝白发,那苍白的已不再漂亮的脸上爬上了许多皱纹,风风雨雨使她那白嫩的双手变得很粗糙。看到这一切,顿时,我的泪水夺眶而出。我对妈妈说:“您休息一会儿,我来干。”我把妈妈要干的活儿都干完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对妈妈说:“妈,我不要新衣服了,我懂事了。”妈妈什么话也没说,用手摸了摸我的头,把我搂得更紧了。

我懂事了作文400字
  都说母亲与女儿是一对好朋友,无话不说,无事不谈。但是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我却发现,我与母亲常常闹变扭,意见不合。我隐隐约约地感受到了夹在我与母亲之间的是一道坚固透明的膜,令人难以呼吸。这道膜把我与母亲分开在了两个世界,而我呢,时常在这个狭小天地里沉思,希望有一天能勇敢地打破这道膜,做一个母亲身边乖巧懂事的自己。
  3岁,我婴儿般躺在母亲怀里,倾听她唱的儿歌,一首首童真的儿歌唱出了我活跃快乐的童年。还记得那是我总爱与母亲撒娇,母亲也说我很调皮,但她时时包容着我,在我的童年之窗洒下了美丽的彩虹……
  6岁,母亲牵着我去幼儿园,我号啕大哭。“我不要去幼儿园,我要回家住!我要回家住嘛~~!”我还是爱与母亲撒娇,或者说是在“乞求”她不要让我住校。当时,作为一位全托生,我只有在每星期放假才回家见到母亲。母亲事务繁多,哪能顾得上我呢?跟她在一起,得到的都是严肃的目光和严肃的教导。也许,我与母亲之间的隔膜便是从这时起有的吧……
  13岁时,与母亲在一起常常会发生争吵,不是为了买衣服的事,就是为了吃东西的事,我时常与母亲意见不一致,她想要让我做的,我却未必想做。
  有一次,我在书房里“读书”,那知放在一旁的日记本被母亲“偷看”了许久,当我抬起头时,才看到母亲拿着我的日记本。霎时,我便变了面色,不耐烦地对母亲说:“别乱拿人家的东西好不好啊,真没礼貌!” 于是,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498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峨眉山作文
       爱护树木的作文
       我有一片天空作文
       让心情灿烂起来作文
       有趣的暑假生活作文
       令我陶醉作文
       种花作文400字
       第一次漂流作文
       什么的感觉真好作文600字
       谁能告诉我作文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那一次我懂得了
    我懂得了珍惜幸福作文
    那一次我懂了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幸福
    生活让我懂得
    这一天,我懂了
    我懂了这就是爱
    读书让我懂得宽容
    那一次,我懂得了珍惜时间
    父亲让我懂得了真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