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盛开在梧桐叶里的寂寞

   当树边的法国梧桐缓缓掉下一片叶子的时候,我抬头望了望依旧灿烂的阳光,尽管还是猛烈得让人睁不开眼,可是,我却嗅到了秋天的味道. 
   空气里盛开了大朵大朵的寂寞,时间好象被分割成好几块,一块块被渲染了不同的色彩,    以前我总听他们说,秋天是最容易让人回忆的季节,很久前的记忆,都会在梧桐叶落下的瞬间势如破竹[注: 势:气势,威力。形势就象劈竹子,头上几节破开以后,下面各节顺着刀势就分开了。比喻节节胜利,毫无阻碍。]般疯狂滋生,就算你不想回过头去看看,看从前的自己究竟是怎样丢弃了幼稚的外壳,而朝完美更进一步的;就算你不想第一次送情书告白的自己,是怎样紧张个半死而拼命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的;就算你不想再去体会他曾经为了怕你装到车,而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地让你走在内侧时的温柔,;就算你不在回想他对你十足的微笑后,你就没骨气的心跳加速的样子......一切一切,都在你以抗拒的姿态走在落叶林里的时候,从四周瞬间把你包围得紧紧的,直至窒息.    土地是落叶的家,南方是飞鸟的家.你记得在你说那群飞过天空的鸟群是大雁时,他轻轻敲了下你的脑袋说是候鸟,记得他修长的指骨以及弯曲时的青白色,记得他微笑时眉眼清晰明朗的样子------尽管你一遍一遍的和自己说,这些我都不要再想起来了,可是却依然毫无抵抗力地温习了一遍又一遍. 
   指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多事儿的112
       我有一个成才梦
       美在眼前
       奥运
       那个男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你们是…
       摘蚕豆
       我和妈妈比童年
       夸夸我们的班集体
       还书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墙角的紫丁花,盛开了
    开在阳光下的爱
    书页里盛开的爱
    书页里盛开的爱
    每朵花都有盛开的理由
    那棵树成长着(仿《语文报》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600字
    三月盛开的木棉花
    废墟中盛开的鲜花——安妮弗
    盛开在历史天空的奇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