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盛开在历史天空的奇葩

古代的名人,大多都是男子,至于女子,则是少之又少,但一旦出名,却被人们记忆深刻。她们是盛开在历史天空的奇葩。  
  李清照  
  我曾以为你是个富家小姐,在秋千上玩耍,在树下嬉戏。身份高贵的你有着快乐的童年,并且在女子不准进学堂的时代受了家庭的熏陶,学得满腹诗书。后来,你遇见了赵明诚,情投意合,愉快生活。这是多少女子所期盼的幸福!  
  但金兵的铁蹄,无情地踏破你的生活,踏碎你斑斓而美好的梦。丈夫去世,国破人亡。易安!我看着你的名字忍不住垂泪。“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旧物还在,人已阴阳两隔。“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读到这句诗的时候,还是阳光明媚的午后,但立即有了些凉意。你在写下它们的时候,该是怎样一种心情?换做其他柔弱的女子,早就厌倦了生活了吧!但是你却没有。“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这是你的志向,你刚毅的灵魂。你没有被生活打倒,你教会了我坚强。  
  武则天  
  媚娘,一个美丽而动听的名字。人如其名,十四岁的你,就被召入宫中,做了才人。开始你被宠爱,但后来,皇帝来的次数就越来越少,你和其他妃子一样独守空门。但是,你不敢就让你如花的青春这样白白浪费,于是你拿起书本,充实自己的生活。后来证明,你是对的。唐太宗的注意力又转移到你的身上。  
  贞观遗风,政治清明,百姓安生。但人们却认为你是一个有野心的女人,而你的心,又有谁懂?你只是不忍心大唐的江山因李治的昏庸而被断送,只想让百姓更好地生活。你教会了我知识的重要,更教会了我责任!  
  花木兰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最初见到你的名字时,是在《木兰诗》上。“阿爷无大儿,木兰无长兄,愿为市鞍马,从此替爷征。”你毅然决定代父从军,从此踏上艰难的岁月。金戈铁马,刀光剑影,多少人马革裹尸,战死沙场。但是你,木兰,一个女子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你,所有
       怦然心动的旋律
       向桃花源前去
       一叶知秋
       亲爱的,那不是爱情
       企盼生命之花的绽放
       我是一个自强的人
       生命的日历
       沟通,让生活更美好
       拔牙之痒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墙角的紫丁花,盛开了
    开在阳光下的爱
    畅游在历史的回忆中
    书页里盛开的爱
    书页里盛开的爱
    每朵花都有盛开的理由
    那棵树成长着(仿《语文报》
    盛开在梧桐叶里的寂寞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600字
    三月盛开的木棉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