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一步三回头

  到了,真的到了,这是我们在六年级上的最后一堂课。这堂课,是自习课,没有一点点声响。一切都是那么地寂静,时间仿佛静止下来了。若换做以前,自习课早已是喧闹非凡了,但在这特殊的时刻,没有人不会默默沉思。在这熟悉的教室中,墙上那幅黑板报还在,但经过风吹雨刮早已模糊,只是残留着我们稚嫩的笔迹,只是残留着我们欢乐的回忆。讲台上,那还未用完的粉笔还稀稀拉拉地放着,风吹来,粉笔雾随风远去……墙壁上,一张张奖状已经泛黄,小小的奖状承载着我们班的痛苦与欢笑,只是,它已经成为追忆。望去,操场上那几棵高大的树木在风里静静地屹立,那里有着我们童年的欢笑。操场上的孩子欢笑着,奔跑着,他们的身上隐约有着我们的影子。这一切,不得不让我感到那么亲切又那么忧伤。 
  “叮叮叮”,下课了,没有往日的喧闹,只是低着头恋恋不舍地走出教室。我站在教室门口,看着门窗被一扇扇地关起,莫名的失落感在心中蔓延。我亲手关上了最后一扇门。走到校门口,我不又往回看一眼,熟悉的校园啊,你不再属于我!花坛里的花啊,平日里的你那般鲜艳美丽,为什么今天却耷拉着脑袋失去往常的活力?小鸟的叫声为何在此时显得苍白无力?   我能做些什么呢?只有一步三回头罢了。人生的故事并不因此结束,但那章“小学生活”却在这里戛然而止。   下着朦胧的秋雨。我因事又路过小学的学校。正值双休日,学校里空荡荡的,我的心确如“打翻了的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俱全”。又是一步三回头,我的耳边回荡着一首熟悉的儿歌: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上小书包……”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科学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有一种拥有叫做失去(转载)
       我们多幸福
       常回家看看
       南澳游
       每个人都会犯错
       爸爸的微笑
       天使(转)
       海螺把爱留在.
       在快乐中成长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退一步的力量
    母亲一步一个脚印
    退一步海阔天空
    魔鬼与天使仅一步之遥
    一步一脚印,踏着梦想前进
    一步一步再一步
    一步,一步,再一步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一步一步爱上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