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退一步海阔天空

  退一步,海阔天空 
  有人说:书是流消的血液,书是灵动的生命,书是无尽的源泉。在书中行走,让我感到的是智慧.   是啊!我又在文章中看到了一种智慧.这篇文章让我感受到了谦让的可贵。如果两位司机不是互相道歉,而是大打出手,互不相让。打得头破血流,被送进医院。然而,这两位司机都有一颗善良、宽厚的心。正是它,拯救了这场悲剧。   谦让,能使一个人改变性格;谦让,能使一个人养成好习惯;谦让,能让一个人成功。每个人如果能像他们两个司机一样多一些宽容和理解,少一些斤斤计较。也许就会海阔天空。想拥有善良,是不能用嘴说的,而是用行动表示的。你是否真的拥有善良呢? 
  有一次,我们班的同学因为一点小误会而吵架。同学们拦都拦不住,甚至差点又和劝架的同学吵起来了。两位同学越吵越凶,从刚开始用嘴巴说脏话,到用手脚乱打.看来形势越来越糟了!我们没有办法,只好去请老师亲自出场。嗨,老师一来,还真灵!不一会儿,老师就把他俩劝住了,并问清了情况。两位同学还是不肯罢休。都说是对方的错,是对方先出手,自己并没有错而是正当防卫,老师静静地对同学们说:"如果在打架时,你们各退一步,就不会闹得如此疯狂了.想必,你们都错了.不管再什么情况下,你们都应该懂得谦让,只有谦让能使你们的"战争"平息;只有谦让能体现你们的良好品德,更只有谦让能使你们的友谊更长久.因为,今天你们都没有谦让,知识一味的为自己的行为辩解.而且两方都出了手,所以每人写一份检讨.你们不仅要写检讨,还要仔细地想一想自己是否真的有过错."听到教育如此深刻的话语,他们都知道错了,也都诚恳地向对方认了错。并认认真真地写完了检讨。 


  我也从中明白了谦让是吵架的灭火器,当然我以后是不会犯这种错误的. 
  书是一个会为我们指路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转载)给月亮加个框
       观雀记
       快乐的春游
       圆梦的“心”
       家,一个让我感到温馨的地方
       佛心
       那个魂牵梦萦的落日光景
       阅读四季
       父母爱
       昙花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退一步的力量
    一步三回头
    母亲一步一个脚印
    魔鬼与天使仅一步之遥
    一步一脚印,踏着梦想前进
    一步一步再一步
    一步,一步,再一步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一步一步爱上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