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成长中的巴金一句话

  我成长中的巴金一句话 
  “时光如水,巴金是金。真心真爱,深情深意。大智大悟,举重若轻。大作大家,淡薄宁静。”这是一位诗人在“敬寿巴老百岁”中所作。正是巴金爷爷,这位伟大的作家的一句不平凡的话——“没有人因为多活几年几岁而变老;人老只是由于他抛弃了理想,岁月使皮肤发皱,而失去热情却让灵魂出现皱纹”,给了我很大的启示。   每个人必须拥有理想,比如说我,懵懂的小时侯,当我看到那些富有爱心的幼儿教师用手轻轻抚摸摔伤了的小朋友红扑扑的小脸蛋、想方设法来哄住他的时候,我便在我童稚的心里立下志愿——我,也要做一名杰出的幼儿教师,做一位辛勤的园丁,细心照料祖国大花园里的每一朵鲜花! 长大了,我又有了新的理想。只有拥有了理想,才会不断地追求,不断地向上,不断地进步,这样就会不断地完善自己,拥有最好的一面。   海伦凯勒大家都熟悉,她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相信大家一定也读过,我被她那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打动了。试问:是什么力量一直支撑着她?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简单地说,是她的理想!她一直想象正常人一样生活,于是,她便向着她的理想不懈地、执著地追求着,克服了人生路上的种种磨难才走到今天的辉煌! 
  我曾在一本书上看见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女青年,从小就有一个远大的理想:当一名优秀的飞行员。可是,当时的说法是:女的不适宜当飞行员。可尽管如此,她还是执著地向着她的理想而奋斗,努力。终于,在经过管理人员的一再讨论之后,决定让女性参加此行列。她的努力没有白费,她就是波音737的驾驶者。 


  这样的例子实在是太多太多,这一切不由得引起我闭卷沉思:他们成功的动力到底是什么?结合巴金爷爷的话,我一下子明白了:是理想! 
  俗话说:“人无志而不立。”一个人假若没有远大的理想,是不可能有所作为的。从远古时代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如生命只有一天
       唱唱青春
       生活带来的启示
       泰国人
       由“神舟五号”想到的
       让环境污染远离我们
       曲江池游记
       外婆家的瀑布
       美丽的校园一角
       美丽的沈家门渔港游记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成长的酸甜苦辣
    成长思绪
    真没想到,我成功了
    恩师伴我成长真好
    古诗词伴我成长
    感恩让我成长
    成长见证时间的可贵
    妈妈引领我成长
    成长的脚步
    一个女孩激励了我成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