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爱情啊,背不动,就放下

其实,人生既没有什么是永生难忘的,也没有什么是只有一次的。如果有人说,真正的爱情只有一次,没有第二次,那么他说的就算是句名言,也不是真理。因为爱情是会变质的,变为友情,变为亲情,变为依赖,甚至会变为仇恨。会变的,就会忘记。等到一次爱情变质淡忘后,往往就会有第二次,第二次往往也会变得和第一次同样真,同样深,同样甜蜜,同样痛苦。  
  可是死只有一次,绝不会有第二次。人生中所有的事,只有死,才是真正绝对不会有第二次的。所以,我的朋友们啊,你们现在所受到的痛苦,其实并不如你想象的那样深。因为你们还年轻,还有着火焰般炽烈、流水般清澈的生命。人,只要活着,就会有希望。  
  曾经有人说过:“痛苦和欢乐都并不是绝对的,因为有痛苦,所以欢乐也必然在一定程度上存在。”想想你过去的欢乐吧,你现在之所以痛苦,岂非正是与你当初所感到的欢乐相比的么?那个你现在也许爱,也许恨,也许怨的人,岂非也曾经给过你甜蜜而芬芳的爱情吗?  
  佛云:“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又曰:“背不动,就放下。”如果现在的爱情于你已经是沉重的包袱,你又何必背负着它苦苦挣扎呢?  
  宽恕、宽恕你曾经爱过也恨过的人、宽恕这段感情、同时也宽恕你自己。现在让你痛不欲生的事,在时间的治疗下也会慢慢变淡。若干年后,当你洗过澡后,穿着一身宽松的衣服,坐在躺椅上凝视漫天夕阳的时候,心中再泛起这段感情,有的,只是一种淡淡的忧伤和甜蜜。  
  最后,我用一段婆娑罗里的话来作为结束:如火焰一般地燃烧,又如水流一样清澈,像温暖的大地一般,绝对不任人支配!他是个如风一般的男子。那种热烈而清澈,宽厚而自由的生命,不正是我们所应拥有的吗?祝你们幸福。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步行街的夜景
       上帝赐给我桔籽
       《读书与我同行》
       心中的美境
       自我介绍——“分裂症”女孩儿
       那些痛
       劳动者最美(转载)
       假如我的生命只剩下黄昏……
       爸爸,请再给女儿一个家
       蝶恋花雨·思乡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祖国啊,母亲
    爱情(转载)
    对爱情的理解
    爱情,已逝?落花之美!【5】
    爱情,已逝?落花之美!【6】
    爱情,已逝?落花之美!【4】
    爱情,已逝?落花之美!【1】
    爱情,已逝?落花之美!【2】
    爱情,已逝?落花之美!【3】
    爱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