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难忘那节历史课

  记得小学六年级的那节历史课,是我最难忘的一课。 
  那一天,上课铃响了。杨老师用他那庄严的字在黑板上写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教室里鸦雀无声。   在学期初的历史课上,同学们的心情一直沉重得像块大石。从骇人听闻的“九一八事变”,到“七七事变”,再到灭绝人性的“南京大屠杀”,这一件又一件的血的事实,都像把把钢刀插进每个同学的心,使同学们倍感羞耻,回味着中国人被深深的剥削和饥苦。而今天看到着醒目的,耀眼的字眼,心情能不激动吗?   老师始终没停过,从国旗讲到国歌,再讲到那辉煌的时刻——开国大典。杨老师越讲越激动,声音越来越洪亮,他越讲越兴奋。 
  此时此刻,我仿佛回到了1949年的10月1日,又看到亿万的中华人民聚集在天安门广场。广场上布满了五星红旗,像一片红色的欢乐的海。礼炮声中,一排排整齐得人民解放军队伍,威武地从广场步过。天上飞的是人民解放军的机群,地上跑的是汽车和大炮。伟大的领袖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是多振奋人心的一幕呀。广场上顿时响起了暴风雨般的掌声和雷鸣般的欢呼声。 
  不知不觉,我已热泪盈眶,不止是我,很多人都一样。因为我们深深感悟到:我们中国人不再受屈辱,她有了自己骄傲的名字——中华人民共和国,她从此站起来了!我们怎能不激动?我们都情不自禁地拍手欢呼起来。教室里先是鸦雀无声,随后响起了欢呼之声,当时的课堂多像当时的天安门广场啊! 


  下课铃响了,同学们全体起立,不约而同地高呼:“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声音传出校园,传遍神州大地。 
  我终生难忘这一课。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唱给自己听
       好久好久,没写给你
       我们每个人的心
       晚霞(转载片段)
       《西游记后传》
       一件后悔的事
       陌生的阿姨,谢谢您
       yaoan
       相处难识别亦难
       另类下载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难忘的一堂课500字
    难忘的圣诞礼物
    难忘的一天
    难忘的社会实践活动
    难忘那棵树
    难忘一事
    难忘那忧伤的目光
    难忘那一幕
    难忘那次毕业典礼
    难忘的背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