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笑面生活

   用微笑面对生活,你会更快乐。 
  ----题记   在2004年的雅典残奥会上,这位叫做王婷的女孩,为中国军团夺得了一块掷铁饼项目的金牌。   我记得在记者采访时,她笑了,笑的很甜,笑得很美。 
  “拿了冠军,当然好高兴的啦。”王婷用江南口音的普通话表达当时的心情。 
  “真是有点不敢相信。”她用双手遮住了脸,仿佛不好意思让人看出她的喜悦。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爱笑的姑娘,生活却充满坎坷。 
  王婷的父母是上海知青。她出生在江西农村。8个月大时,她不幸患小儿麻痹症,由于误诊,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双腿瘫痪了。 
  尽管生活如此地不善待她,可是她没有恨,也没有怨,她只是平静地说: 
  “我从来就不知道走路是什么滋味。” 
  然而,从小时候起,这个坚强的女孩就学会了如何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生活中的不幸。 
  在初中升学考试中,她考了高分,但是所有学校在得知她有残疾后全部将她拒之门外。 
  这一切,随着年龄的增长,愈演愈烈。 
  她在家静休了一年,她尝试就业。但即使有很多好心人积极帮助,还是没有着落。她至今牢牢记得求职时听到的一句风凉话:“人家健全人还有那么多下岗的等着安排,你来凑什么热闹?” 


  然而,王婷并没有哭,也没有怨。她告诉记者:“这不怪人家,你想,那时候我能做什么呢?” 
  1999年,始终以微笑面对挫折的王婷终于迎来了人生的转机。她被专业教练选 
  中,开始从事轮椅竞速训练,翌年第五届全国残运会上就拿下5枚金牌,一举 
  成名。此后,她又练起了投掷项目,并多次在国际大赛中为国争光。此次,她 
  又获得了自己的首枚残奥会金牌,笑到了最后。 
  在王婷的生活中,没有乌云,没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远去的风景
       父亲(转载)
       我在大自然中学到了语文
       游珠玑古巷
       登山
       我的老师
       家里的一件事
       读《詹天佑》有感
       发现都是美
       我成功了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微笑面对一切
    微笑面对失败的名言
    微笑面对失败
    微笑面对失败
    那一刻,我微笑面对
    用微笑面对生活
    微笑面对生活
    微笑面对、、、
    微笑面对生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