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第一次做蛋炒饭

 人的一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游泳,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开车······但是令我最难忘的第一次是做蛋炒饭。 
 记得那那是在2000年的一天,爸爸妈妈出去工作了,留我好弟弟二人在家。“中午都到了,爸爸妈妈怎么还不回来啊,我肚子都饿扁了。”弟弟一脸着急地问,我跃跃欲试地说:“我来,我来做饭,我会做饭,我一定做的很好吃。”弟弟怀疑地说:“你真的会做,我不相信?”我又怒又急的说:“我做给你看,哼。”  我带着怒、心虚和激动(心虚是因为我只看过妈妈做一遍,我激动是因为我终于能做蛋炒饭了,妈妈和爸爸总不让我做)来做蛋炒饭,我先把食用油、剩饭、鸡蛋准备好,便开始想妈妈是怎么做的,想好了,便把蛋磕破,让蛋黄蛋清流进碗里,再用筷子搅拌。  搅拌好了,便倒入食用油,开开关,“轰”的一声,火烧着了,这时吓了我一跳,心想:呼!吓了我个半死,没想到做蛋炒饭是怎么危险的。”过了会子,油烧开了,油花四溅,有几个油宝宝对我的手来了个“亲密接触”,吓得我赶快把火关掉,把锅盖盖上。盖上了,我马上用水冲手,减轻了一些痛苦。我不想做了,便偷偷地跑到弟弟后面,轻悄悄地拿了个凳子,看电视(我怕被弟弟说我不会做),过了半个小时,弟弟发现了我,弟弟得意说:“说了吧,你就是不会做,看来要等爸爸妈妈来啊。”我生气的说:“什么啊,我只不过来休息休息,你认为做蛋炒饭不需要休息吗?我现在就去做,哼。”我奔到厨房,把火打开,开始重做蛋炒饭了,我把搅拌好的蛋放进锅里,等到凝固了一些,就翻一面,不一会儿荷包蛋的香味徐徐飘到我的鼻子中,我立刻把火关小,并把在等蛋好的时间里,就把搞好的饭,放进锅子里,开始炒饭,炒了一会儿想起了还要倒酱油,找了一会儿,就找到了作文人网 ,这时弟弟让我多倒点酱油,我就又倒了一大勺,淋过之处,全变成褐色,我赶快炒了会,不一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妈妈的一封信
       未来的城市
       大家都是天使
       夜来香
       碎落一地的忧伤
       有家真好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自我介绍
       成熟后......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那一次父亲很
    那一次,我很受启发
    一千年前的花落现在能否再一
    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
    第一次做三明治
    那一次,我笑靥如花
    那一次,我很后悔
    第一次丢车
    第一次离地面那么远……
    那一次我哭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