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不会变的是父爱

“那是我小时侯,常坐在父亲肩头,父亲是儿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偶然间,听到这首歌,我的泪水已不知不觉,漫上眼眶。我想起了我的爸爸——一个普通而在我心目中有着非一般地位的人。  
  很多同学在看见我爸后第一个就对我说:“佳,你爸看起来真凶。”每次我都告诉他们:“不啊,他在家多喜欢开玩笑的,他属于外冷内热形。”确实,爸爸在外人面前,给人的的第一印象就是“不好相处、凶、不好惹”,按照妈妈说的,就是“土地公”。爸爸和蔼的一面并不体现在外人面前,但在家中,他常常跟我开玩笑,爸爸笑的时候很可爱,说真的,在他真正笑的时候,是很少很少。  
  小时候的我,很顽皮,用家乡话说,就是“皮痒”。顽皮、贪玩,肯定缺少不了挨打挨骂。每一次打我的时候,爸爸眼睛都不眨一下,用那根不知是从哪个坏叔叔拿来的晒干的柳条,使劲地鞭打我。尽管左邻右舍都伴随着我的哭声来劝说,每次,他们看见爸爸打我发狠的样子,到嘴边话就又吞进去了。就连姐姐也不敢多看一眼,后来,她告诉我,每次爸爸打我的时候,就像耍猴一样。  
  这种“教育方式”,一直持续到了二年级的时候,我的姨丈——一个退伍的军人,向来是以讲道理为主。他给我爸上了一节“政治课”后,从此,“耍猴”这个节目就不再在我家上演了。在那时,我和爸爸的关系也并不怎么好。因为那时候我只知道,在爸爸面前不能话太多,吃饭时,不能用手抓头发……  
  当我到另一个地方上学的时候,我和爸爸的关系很淡很淡,犹如一杯白开水。我曾计算过我和爸爸的一次通话时间,47秒钟,内容无非就是叫他来接我。在那一段时间,我甚至觉得和爸爸在一起是一种折磨。  
  就在我上初中的时候,我们一家又住在了一起,虽然只是每周周末,但在这短短的几天里,家里总是笑声不断,家的温馨再次暖上我的心头。而爸爸,像我的朋友一样,当我在学校遇到什么困难时,总要向他讨教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爱
       触摸星空
       深秋落花情
       一本书给我带来的习惯
       瞧,我们这一班
       那一片风景
       桥(转载)
       一本书给我带来的乐趣
       一本书给我们带来的习惯
       一本书给我带来的感动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不会忘记
    友情不会改变
    这,就是永远不变的爱
    被伤害过的人,会变聪明
    前进的脚步永远都不会停止
    我不会再迷茫了
    关于改变的作文
    时间不会回头
    关于蜕变的作文
    不曾改变的是关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