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不会忘记


不会忘记 
□第四中学七年五班     朋友们,当时间的车轮轻轻碾过,当日历上赫然出现12月9日的时候,我相信,身为青年学生的我们,没有一个人会忘记这一天,一九三五年十二月九日。
    当时间之河回溯到七十六年前的今天,历史又重现了它苍凉悲壮的一页。
    一九三五年的中国,内忧外患,国弱民穷。苦难的中国人民饥寒交迫,穷困潦倒;黑暗的天穹遮蔽着阴云,苍凉的土地布满了伤痕;中华民族徘徊于亡国灭种的边缘,“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十二月九日这天,北平数千名大学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毅然走上街头,举起了抗日救亡的旗帜,他们顶着澶冽的寒风游行示威,他们迎着反动军警的大刀、水龙和枪口,高呼“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反对华北自治”,“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的口号,英勇地前进着、前进着。
    在阻拦和镇压面前,赤手空拳的青年学生同反动军警进行了勇敢的搏斗。头可断,血可流,抗日爱国之志不可丢!北平学生的爱国壮举,迅速传遍了国内,鼓舞了亿万炎黄子孙。各大城市的爱国学生纷纷响应,掀起请愿、集会、示威游行的高潮,社会各界声援北平学生的爱国浪潮一时风起云涌。“一二·九”运动取得了全国人民的支持,唤起了全国人民抗日救国的热情。抗日救亡,成了每一个中国人民的迫切要求。很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抗日的烽火燃遍了大江南北,全国上下。
    七十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听雪的声音
       换个角度看世界更美好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
       2011属于天使的爱
       考试舒缓心理
       改过自新的铅笔盒
       小金鱼历险记
       好朋友离开了
       乌鸦和神奇的水
       小猪送鱼记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友情不会改变
    前进的脚步永远都不会停止
    我不会再迷茫了
    时间不会回头
    微笑着的天使不会哭
    学会忘记作文600字
    不会变的是江南
    一切都不会改变,一切还是原
    不会变的是心态
    〖过去了〗,不会再来,一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