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今年已经七十岁了,但是腰板挺得笔直,干起农活来一点也不比小青年逊色,他那饱经风霜皱纹的脸上,有着一双矍铄的眼睛,满脸扎人的胡子,一双粗糙的大手,还有他那结实的肩膀,让人一看就是种庄稼的好把式。     爷爷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虽然识字不多,但在乡下种果树可是远近闻名,他管理的果园,在村里是出了名的,种出来的果子,又红又大,而且产量高,每到收获季节,客户都争着要买。   爷爷一辈子没上过几天学,但是爷爷很关心我的学习,他虽然住在乡下,可是每次我给他打电话,他都要询问我的学习,每次我考试考得好,爷爷都给我物质奖励,记得有一次,我拿回老家一本《杨家将》,爷爷见了,拿起来念了几个字,就不怎么会念了,这时,我看到爷爷有些无奈和凄凉的笑了笑,就说:“爷爷,我给你读。”说完,流利的读了一段,爷爷听了,惊奇地逢人就说:“我家孙儿有出息,那么长的一段字,他几分钟就读下来,还不带一点磕巴呢!”     爷爷每年忙完农活才到城里来住几天看看,平时有事才来,每次都为城里的发展惊奇不已,前几年,城里还是三轮出租车多,但这几年都变成了四轮,爷爷那几年来,做了几次三轮公交车,但这几年来,大街上的只有四轮的出租车,爷爷笑着说:“你们城里发展可真快,前几年还是三个轮子的,这几年就变成了四轮了,还真不习惯。说不定过几年就变成了六轮的。”我和爸爸一听都乐了。     这就是我的爷爷,一位结实的乡下汉子,一位住不惯城市生活的老人,一个希望得到知识却无奈的老人。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中的故事
       这条路,我们曾经走过
       猪的爱情故事
       小鹿
       明天,让感恩回家
       这家伙——身陷囹圄不能自拔的我
       那些与过去有关的日子1
       让心灵彼此对话
       心中的美景
       不及格的友情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关于我的舞台的作文
    我的除夕夜
    我的心
    我的2011作文
    回忆我的启蒙老师
    我的季节我做主
    曾感动过我的一句话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她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
    这一刻我的世界春满花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