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坚强的毅力

  我有一盆仙人球,它全身是刺,身体是椭圆形,再加上一根根直溜溜的小刺,活像一只可爱的小刺猬。仙人球的样子的确奇特,它既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也没有茉莉的芳香四溢,更没有水仙的婀娜多姿,但它确有一种顽强的生命力。 
  听大人们常说仙人球是长在沙漠里的,它十分坚强,即使一个月不给它浇水,它照样能生意盎然。   说得不错,这些天一直下雪,天气又十分寒冷,我都忘记了仙人球的存在,当我发现它时,它身上铺着一层雪,瘦弱的站在那,好像快死了,我为它感到可怜,不禁感叹到:“可怜的仙人球,死了!”   我抱着这盆仙人球,对妈妈说:“它死了!你瞧它,都枯了!”“没有,它还坚强的屹立着,你瞧!”妈妈把仙人球的雪扑了扑后对我说:“看,它还是这么绿,只不过被雪包裹着而已。!” 整个冬天,这盆仙人球依然无声无息地生长着,任凭严寒侵袭,干渴熬煎,却安然无恙。 
  是啊,人不也是这样吗?一个人有了困难,就像这被包裹住的仙人球,只要你能坚强的屹立着,永不倒下,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呢?连这怕冷的仙人球也能拔开白雪见碧绿。何况是我们呢? 
  想起小时候,我在学书法,那时我没有一点坚强的毅力,遇到困难总是退缩。一次练习时,我怎么练也练不好这用毛笔写的“龙”字我放弃了,把毛笔在纸上乱图了一番后就回到屋里看电视。我退缩了,我被这重重的雪压倒了,也并没有想站起来。我放弃了,这多不应该啊,我要是用我的坚强把这雪推开,大好的光明,就在我眼前,而我却放弃了。 


  真的,我要学习仙人球精神,无论风吹雨打,我都会记住,阳光总在风雨后,风雨之后有彩虹。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奶奶
       长大的感觉
       我爱我家
       童年,就这样结束
       妈妈的手
       我的新同桌
       我看周瑜
       我的佛山生活(班会)之黑名单
       菊花,秋天的化身
       仲秋佳节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坚强战胜挫折
    坚强的爱
    坚强后完美的彩虹
    让自己坚强起来
    学会坚强与忍耐
    奇特的空隙和顽强的牙
    关于生命顽强的作文
    学会坚强,不放弃参赛
    自强的赞歌
    有关坚强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