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在那战火纷飞的地方——观曹操那风雨沧桑


在那战火纷飞的地方——观曹操那风雨沧桑

往事越千年,魏武挥鞭。东临碣石有遗篇。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题记
小时候看《三国演义》总认为曹操是个大坏蛋、大奸臣、大花脸,每当看到刘备、孙权得胜时总会手舞足蹈、喜不自禁;而当看到“曹操大败蜀吴联军”的字样时就忍不住地哀声叹气,在我眼中刘备诸葛亮才是三国时代的真正主宰。
如今我已不是当年那不懂事的毛头小孩。以前那张花脸已不在我印象之中了。
“曹操至少是个英雄。”鲁迅先生和易中天教授都是这么说的。有人则满:“曹操算个哪门子英雄呢,分明是个奸雄,顶多也只是个枭雄。”我却认为曹操已超出了“雄”的限制,在我的心目中曹操就如秦始皇一样伟大。他是一个杰出的军事家,政治家,他是一个善良的哲学家,他是一个叱咤风云善战的武将、战神,他又是一个多愁善感的文学家、诗人,他是……他就是一个多面的人,一个冷酷、大气、深沉、风趣、可爱、机敏、狡诈、随和、豪爽的贤者。
“宁我负天下人,休天下人负我”!这也许就是曹操留给我们最深刻的印象——残暴,其实我们都没有真正了解曹操,其实政事之外的他,却是一个平易近人,宽宏大量的人。
曹人真心待人。还记得曹操短歌行中写到的这两句嘛“越陌度阡,枉用相存。契阔谈宴,心念旧恩”。这好像在《村路带我回家》似曾相识:踏着平坦的乡间小路,来与我喝酒聊天,回念那以前美好的感情吧。如果这不是讲述了曹操早年的友情那还可能是什么?那年曹操北征乌桓的时候,为他屡立谋功的郭嘉就因劳累不幸病死在路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音乐的作文
       以勇气为话题的作文
       又到桂花飘香时
       绿野仙踪读后感
       绿野仙踪读后感600字
       for the birds观后感
       生活充满爱观后感
       爱与恨
       寻找幸福
       辰山植物园一游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回首在那段时间
    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幸福
    爱在那一瞬间
    爱在那一瞬间
    山在那里
    爱在那个花开季节
    在那遥远的天边
    幸福在那一刻绽放
    就在那一瞬间
    在那个我们还都会放肆的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