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一位难忘的盲人


  虽然只有一面之缘,我对他却是难以忘怀的。  
  那是一个盛夏的早晨,知了稀稀拉拉地令人厌烦地叫着。几个老人围坐在绿荫下,不停的扇着蒲扇,希望能赶走一点夏日的炽热。几个小青年正在打扑克,旁边一个生锈了的水龙头正在“滴答,滴答”地滴着水。  
  远处,一个盲人缓缓地走了过来,他拄着一根不知经历了多少沧桑的拐杖,穿着一件破旧不堪却干干净净的单衣,从远处,摸摸索索地走过来了。他的面容极其安详,完全没有对世界的诅咒和对命运的抱怨,只是那脸上的沟沟坎坎写满了他六十几年来与世共存的风霜。
  走过来,他停住了,侧耳倾听。显然,滴水声也影响了这个苦命的老人,只见他眉头紧蹙,无神的眼睛里忽地射出了两道凝重的光。犹豫了一会儿,他放下拐杖,摸索着向那个水龙头爬去——他想关掉水龙头。  
  那个水龙头在三栋楼梯之上,对于普通人来说,关掉它易如反掌,但是对方是一个盲人……  
  那个盲人摸摸索索地爬上第一栋楼梯,一抬头,磕在大理石楼梯上。他只摸了摸脑袋,又开始向新的高度进军……终于他爬上了楼梯。那儿一共有六个水龙头,他扶住旁边的铁皮,锋利的铁皮立刻嵌进他的皮肉,一大滴血滴在涌出的水中,与水合为了一体,他却一声也没吭。第一个水龙头,不是;第二个,不是;第三个,第四个……第六个……就是它!盲人摸索着关上了滴水的水龙头。  
  这个盲人早已吸引了小青年们的注意,却没有一个主动去帮助他。其中一个小青年边打扑克边说:“这瞎子,真逗。”盲人听了坚决地予以反驳,怒吼道:“你们才是瞎子呢!&r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埋在心底深处的感动
       生活与忏悔
       特别的春节
       爸爸,我向对你说
       发现自己的美
       孔明灯载着我的希望
       我是一个女孩
       为理想而开花
       梦的感觉真好
       祝自己生日快乐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难忘的一堂课500字
    难忘的圣诞礼物
    难忘的一天
    难忘的社会实践活动
    难忘那棵树
    难忘一事
    难忘那忧伤的目光
    难忘那一幕
    难忘那次毕业典礼
    难忘的背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