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特别的春节


当清晨的第一束阳光射在我的全身,朦朦胧胧地我醒了。窗外的雪花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好像水晶,但更像人们那闪闪发光的美好心灵。因为,今的年的春节真的很特别。

在春节前知道亲爱的大婆婆做完手术住院的消息后,我焦急万分:春节是一家人团圆的时候,这时候大婆婆一个人在医院该多孤单!于是,在大年初一的早上,我和爸爸妈妈起了个大早,准备到医院给大婆婆拜年,走在铺满积雪的马路上,四周非常寂静,偶尔会有几片爆竹的纸屑从我的面前打着旋儿飘过。想到大婆婆躺在那冰冷的病床上,我和爸爸妈妈不禁加快了脚步。

来到病房前,透过门上的玻璃,我看到了隐隐约约有几个人影在不停地晃动着,还不时地传来阵阵欢快的的笑声。咦?怎么有人?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定了定神,缓缓地推开房门,映入眼帘的竟是一个个熟悉的面孔。这个是姨妈,这个是二姨妈,那个是公公……咦,那个弯着腰的人不是婆婆吗?只见她正在为大婆婆拉着被子,又小心地将被角掖在她肩膀的两侧,不让风串进来。

 我一惊,心想:婆婆的腿去年刚动过大手术,平常走路都不太利索,在这样恶劣的天气里,她怎么也出来了?我下意识的看了看婆婆的鞋,那双鞋上早已是沾满了带着雪花的泥泞。我的鼻子酸酸的,仿佛看见了在昏黄的路灯下,在冷清的马路上,婆婆和公公正手挽着手,弯着腰,顶着扑面而来的风雪,冒着钻心的寒冷蹒跚前行,伴着他们的只有那踩在雪上的“咯吱咯吱”声。婆婆的腿是一瘸一瘸的,身后的脚印是一深一浅的,就这样,一步一步,一步一步……灰白的雪地上留下的是他们走过的痕迹,也是爱的痕迹……也许,那扑面而来的风雪也曾使他们犹豫过;也许,那滑得似油的冰也曾使他们踉跄过,可他们为了自己的亲人,却仍然坚持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爸爸,我向对你说
       发现自己的美
       孔明灯载着我的希望
       我是一个女孩
       为理想而开花
       梦的感觉真好
       祝自己生日快乐
       清明节的作文500字
       清明节的作文700字
       清明节的作文400字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家乡的春节
    你的特别,让我记住了你
    遇见你,是我一世的春暖花开
    我们的春天
    家乡的春雨
    离别的前夕
    我心目中的春天作文500字
    残缺的春天
    等等就是幸福的春暖花开
    希望的春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