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是一个女孩


  我是一个女孩  
  当今社会中,“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并不少见,值得庆幸的是,我在一个很好的环境中成长,尽管我是一个女孩子,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并未对我流露出不满,且很疼爱我。
  我的好友时常问我:“你觉得做女孩好,或是做男孩好。”我觉得十分可笑,但往往这时,却又左右为难,不可否认,男孩子比女孩子思维更敏捷,学什么东西都快,一点就通,但他们非常粗心大意,做作业和考试时,不是看错题目就是忘加标点符号;女孩子的IQ虽普遍不如男孩子,但却很细心,做题时连个标点符号都不放过,做完题后,还不忘检查一遍。或许因为这个原因,在一个班里,女孩子当班干部占一定的优势,女孩子责任心强,这正合老师们的心意。
  男孩子不需要那么拘谨,即使整天保持于疯疯癫癫的状态,大家也觉得在情理之中,女孩子要腼腆,否则便会让大人叫去训话,说话不能太大声,走路不能风风火火的,大人说话站在一旁要静默……做女孩子的规矩太多了,但在不知不觉中,女孩子却能时刻保持不失风度,优雅自在。如今寄人篱下、事事都要大人帮着做的女孩又有几个,但即使这样,又有谁曾去仰慕她们呢?  
  古时候,上学堂读书的,全是男孩子,女孩却在“女子无才便是德”的封建思想下失去了学习的机会,曾有多少女子,为了能够满足那颗求学的炙热的心,女扮男装,混入学堂。  
  莎士比亚说过:“女人呵,你的名字是弱者!”是,或许,不是,但,并不完全是吧。似乎,女性,就是弱小的,需要一个坚实的臂膀来保护,可,没有了保护,女性就无法生存了吗?  
  虽然,我是个女孩,但我却从未羡慕男孩,因为,“巾帼不让须眉&r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为理想而开花
       梦的感觉真好
       祝自己生日快乐
       清明节的作文500字
       清明节的作文700字
       清明节的作文400字
       世博会作文
       开学第一周
       听雨的感觉
       拥有就是快乐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一个冷静的思考
    这也是一种收获
    一个人的云淡风轻
    有这样一个地方
    一个男孩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
    爱别是一番滋味
    党是阳光我是花
    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