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文明,离我我们多元?


   文明,是一个在日常生活中出现频率极高的词语。它常被同学挂在嘴边,常出现在警示牌上,常让老师用来教育不听话的学生……。.可是,到底有多少人明白了“文明”的真正含义。  
  文明其实是一个很抽象的概念,它的囊括范围太大,又似乎太小。科技,历史这些是文明,爱护身边的一切也是文明。 前者对于我们似乎还有点遥远,但后者呢?我很清楚的记得,在班会开到一半,屏幕上打出几张人们讲文明的图片,上面写着“你又有几次这样做了”,同学们嬉皮笑脸的齐声喊到:“N次!”之后便大笑起来。我起初也这样,可笑容,不知怎么变的很僵硬。是我知道口是心非的感觉不好吗?
  打开百度,搜索“文明礼仪”关键词,仅用时0.045秒 ,找到相关网页约2,840,000篇,大大小小,千篇一律的活动,我不禁吓了一跳,但是,这么多活动,又能起多大作用呢。真正讲文明的人可能会为此更加坚定,但是不讲文明的人又难道会为一次举行过上千遍的活动而改变自己吗?
  从幼儿园起,老师就教我们要讲文明。小时侯,我们真的很认真的听老师的话,然后照做,曾经就算绕一大段路也不去践踏草坪,就算隔了老师很远也要上前去打招呼。可当我们长大了,则认为小朋友的这些举动很单纯,无知甚至愚蠢。自以为所谓文明和这些挂不上沟。我们这么多年书是白读了吗?长了知识却忘了文明。  
  明礼,民族之魂。说的真好,可是有几个人做过。现在,时代变了,说“谢谢”“对不起”的人没了,这些句子已经被纯英文的方式取而代之,虽然意思没变,但意义已经不存在了,使用文明用语时态度应该诚恳,现在听起来则像是开玩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文明,其实很简单
       回忆从前
       星空
       妈妈教我善良
       书之随想
       友谊的爱
       钱不是万能的
       我的心愿
       烦恼多多
       山洞冒险记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文明礼仪伴我行
    以文明为主题的作文
    微文明,我们在行动
    残损的文明·触动的心灵
    怎样做一个文明的沂源人
    榕城文明我发现
    创建文明城市
    创建文明城市
    道德,离我多远
    文明只差一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