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雷锋同志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共产主义战士;他作为一名普通的解放军战士,却在短暂的一生助人无数。  
  人们流传着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同志无论走到哪里,他都会做好事。雷锋就是选择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为人民做好事,人们一见到做好事的人,都会想起雷锋,因为雷锋是我们的好榜样!雷锋是人民的勤务员;是一位可敬的“傻子”;是孩子们的知心人;是一名模范班长,为人谦虚谨慎。雷锋有奉献精神、“傻子”精神、钉子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和螺丝钉精神。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日。其实,我们身边就有很多“小雷锋”。“小雷锋”们也像雷锋一样,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做好事总是不留名,总是一看见有需要帮助的就会去帮忙。“大学生为了救一个落水老人而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这一新闻引发了社会的争议。有人说,这值得吗?一个大学生为了救一个快死的人而牺牲了,简直就是浪费人才。也有人说,这不是值不值得的问题,而是如果这个大学生见死不救的话,就算他活着也没有意义。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做好事,可能会付出代价,就像那位可敬的大学生那样,为了就一个落水老人而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但是,如果他见死不救,那么他就不算是一个大学生了,学了那么多知识,却连做人的道理都不懂。
  毛主席亲自为雷锋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我们都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多做好事,做一个可敬的“傻子”,做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好学生!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文明,离我我们多元?
       文明,其实很简单
       回忆从前
       星空
       妈妈教我善良
       书之随想
       友谊的爱
       钱不是万能的
       我的心愿
       烦恼多多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学雷锋,真光荣
    雷锋—学习的楷模
    最温暖的雷锋、最温暖的家
    弘扬民族精神,做时代新人
    雷锋精神雷锋车
    像雷锋那样
    向雷锋同志学习
    弘扬江都精神
    学雷锋献爱心
    向雷锋学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