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道德,离我多远

  我时常疑惑,对身边的事疑惑,对不同的人疑惑?而现在最令我疑惑的是道德。我实在是不懂道德到底是什么?

  我听妈妈说道德是一张纸,别随处丢就是道德。可说完这句话,她却习惯性地丢下她的垃圾袋。我疑惑了,是不是只要不乱丢纸就是道德,那乱丢其他的算吗?

  我听阿姨说到的就是尊老爱幼,她转身抱住了小弟弟,却冷冷的望了一眼她身旁的老奶奶。我搞不懂,尊老爱幼是只关心孩子,而冷眼看养育自己的老人吗?

  我听爷爷说,道德就是他对你笑你也对他笑,爷爷那个时代有过吗?但我倒是从未验证过,因为没有陌生人对我笑过。

  我曾做过一个只属于我的一个小小的实验。我曾就是这么单纯的有这样的一个愿望:我希望笑容可以重新回到人们的脸上,不是那种礼仪式的皮笑肉不笑,而是真正发自心底的笑。我开始试着做我的实验,对着每一个路过的人笑。有的人会回复我一个笑,有的人也笑却是一种深深的嘲笑,有的人却麻木到什么也感觉不到。我开始无奈,原来道德离我们真得那么远。人们早已习惯了冷漠,甚至于当笑容来时都不自然了。

  这个时候,也只有叹息声了吧……

  道德范围远不止这些,可为什么却让我如此困惑。我向大家都知道汶川曾发生过大地震,许多人为此慷慨解囊[注: 形容极其大方地在经济上帮助别人。]。但是,我却在报纸上看见一条反面的新闻:“某地区奥运火炬手在绕过捐款箱后,把一只空的手放在箱子边,什么也没捐。” 这件事在社会上引起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人鱼
       最美的风景就是你自己
       开心的假期
       草地上的罐头
       花儿选美
       他(她)们真是不小心
       未来的书
       挫折制造天才
       让我们的家乡变得更美吧!
       第一次因写作而烦恼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征文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耕经种德,空谷幽兰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人+道德=美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相聚不是开始,离别不是结束
    道德,世界因你而美丽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道德点评:身边的不文明行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